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1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知识点:企业所得税的征收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1-07-09 10:05:10

233网校整理2021版中级会计知识点归纳+课后习题(2021年中级会计干货笔记>>进入免费获取)给大家,建议大家不管有没有资料,都要领取这份干货笔记!

下面,学霸君每天会持续更新2021中级经济法知识点,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挑战60秒考点速记

分录&法条&财管公式下载

2021年《中级经济法》知识点企业所得税的征收管理

配套习题【单选题】

2015年6月,甲公司向乙公司临时拆借资金200万元,借款期限为4个月,甲公司支付利息8万元。已知金融机构同期同类贷款的月利率为0.3%,同期存款的月利率为0.1%。甲公司在计算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该项借款利息支出允许扣除的金额为(   )万元。

A.8      

B.2.4      

C.0.8    

D.0.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先算税法上的限额:200×0.3﹪×4=2.4万;再看实际发生费用:题目已知8万元;最后对比两者,取较小的数值为准予扣除金额。

【中级会计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三科思维导图 |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PDF下载版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好友答题PK赛

2021中会黄金备考季!讲师直播详析考点,教材精讲助力通关!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小班教学服务!>>>【免费试听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