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

来源:233网校 2021-06-01 10:48:14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

点击领取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1.【单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设立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伙人只能为自然人  

 B、合伙人不得用劳务出资  

 C、合伙协议可以采取口头形式  

 D、合伙企业名称应当标有“普通合伙”字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合伙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选项B:普通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出资,也可以用劳务出资。选项C:合伙协议应当依法由全体合伙人协商一致,以书面形式订立。选项D:普通合伙企业应当在其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字样。

2、【多选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的优先股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会议,就相关事项与普通股股东分类表决。该相关事项有( )。

 A、修改公司章程中与优先股相关的内容 

 B、一次减少公司注册资本达5% 

 C、变更公司形式 

 D、发行优先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优先股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会议,就以下事项与普通股股东分类表决,其所持每一优先股有一表决权,但公司持有的本公司优先股没有表决权:(1)修改公司章程中与优先股相关的内容;(2)一次或累计减少公司注册资本超过10%;(3)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变更公司形式;(4)发行优先股;(5)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情形。

3、【多选题】下列情形中,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回购本公司股份的有( )。

 A、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B、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C、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D、股东因对转让主要财产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回购股份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公司不得收购本公司股份。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1)减少公司注册资本;(2)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3)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4)股东因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并、分立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5)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6)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