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4中级经济法考点练习:法律行为

来源:233网校 2023-12-02 00:00:00
插入模块

1、[单选题] 2018年1月5日,甲在乙商场购买一个标明“原装进口”的智能手机配件。1月8 日,甲将该配件拿到专业维修店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所买配件为国产。甲遂与乙商场交涉,由于多次交涉未果,甲诉至法院,请求法院撤销该手机配件买卖合同。根据《民法典》规定,甲的撤销权的行使期间为(  )。

A.自2018年1月5日起1年内

B.自2018年1月5日起5年内

C.自2018年1月8日起3个月内

D.自2018年1月8日起1年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看因何种原因而享有撤销权: 该手机配件实为“国产”,而乙商场欺诈甲为“原装进口”,不属于胁迫或重大误解。选项AD:因欺诈而导致合同可撤销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2018年1月8日)起1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2、[单选题] 下列民事法律行为中,属于附期限法律行为的是(  )。

A.甲对乙承诺,下次下雨时送给乙一把折叠雨伞

B.甲、乙约定,如果明天下雨,则甲将其雨伞借给乙

C.甲对乙承诺,如果明年乙获得博士学位,甲即赠予乙房屋一套D.甲、乙在房屋租赁合同中约定,若甲的儿子明年大学毕业回到本市工作,则房屋租赁合同终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AB:天总会下雨的(选项A属于附期限),但明天不一定会下雨(选项B属于附条件),

(2)选项C:博士学位不一定能取得,何况还限定明年,属于附条件。

(3)选项D: 儿大不由娘,回不回来实在难说,属于附条件。

3、[单选题] 下列公民中,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  )。

A.赵某,9周岁。系某小学学生

B.王某,15周岁。系某高级中学学生

C.张某,13周岁。系某初级中学学生

D.李某,17周岁。系某宾馆服务员,以自己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视为”二字极为关键,它们提示考生题目考查的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年龄区段,看透这一点,此题可以立即锁定选项D。(2)主要法律依据: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4、[单选题] 甲欠乙10万元未还。乙索债时,甲对乙称: 若不免除债务,必以硫酸毁乙容貌。乙恐惧,遂表示免除其债务。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债务免除行为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成本计算对象

B.成本计算期

C.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D.生产经营地点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