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7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30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去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7月30日)

【多选题】

甲公司为居民企业。2016年发生下列业务取得的收入中,应当计入甲公司当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A. 接受乙企业给予的捐赠

B. 收取的丙企业支付的违约金

C. 举办业务技能培训收取的培训费

D. 收取的未到期的包装物押金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接受捐赠收入,选项B违约金收入属于其他收入,选项C培训费收入属于提供劳务收入,应纳入应纳税所得额计征企业所得税。 

【多选题】

根据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超出规定扣除标准的部分准予在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的有()。

A. 职工福利费

B. 补充养老保险费

C. 职工教育经费

D. 业务宣传费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企业为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分别在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5%标准内的部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超过的部分,不予扣除。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直传费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刺提分试卷(9套) | 真题每日一练

推荐中级会计130个真题考点| 这17份备考资料包你必须有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