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历年真题

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真题考点:质押背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7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考点:质押背书

质押背书,是指持票人以票据权利设定质权为目的而在票据上作成的背书。

背书人是原持票人,也是出质人,被背书人则是质权人。质押背书确立的是一种担保关系,因此,背书人仍然是票据权利人,被背书人并不因此而取得票据权利。

【真题回顾】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构成票据质押的是( )。

A. 出质人在汇票上记载了“质押”字样而未在汇票上签章的

B. 出质人在汇票粘单上记载了“质押”字样并在汇票上签章的

C. 出质人在汇票上记载了“质押”字样并在汇票上签章的,但是未记载背书日期的

D. 出质人在汇票上记载了“为担保”字样并在汇票上签章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票据保证的绝对记载事项包括保证文句和保证人签章两项。质押背书是指持票人以票据权利设定质权为目的而而在票据上作成的背书。背书人(出质人)与被背书人(质权人)之间确立的是一种担保关系,背书人仍是票据权利人。以汇票设定质押时,出质人在汇票上只记载了“质押”字样而未在票据上签章的,或者出质人未在汇票、粘单上记载“质押”字样而另行签订质押合同、质押条款的,不构成票据质押。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试题及答案!

image.png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试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