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历年真题

2019中级经济法试题考点:有限合伙企业设立的特殊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8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试题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试题考点:有限合伙企业设立的特殊规定

1、人数:①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②至少应当有1个普通合伙人

【注意】

ⅰ、若仅剩有限合伙人的,应当解散;仅剩普通合伙人的,应转为普通合伙企业

ⅱ、不得成为有限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①国有独资公司、②国有企业、③上市公司、④公益性的事业单位、⑤社会团体

2、名称:应当标明“有限合伙”。

3、协议:有限合伙企业协议除符合普通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的规定外,还应当载明特别事项。

4、出资形式: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

【注意】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5、出资义务:有限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按期足额缴纳出资;未按期足额缴纳的,应当承担①补缴义务,并②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违约责任。

233网校考后提供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试真题解读>>点击查看

【试题回顾】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企业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名称中应标明”有限合伙”字样

B.社会团队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

C.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有限合伙人的,应当解散

D.合伙人人数应当大于等于1人小于等于50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应当由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真题及答案!

zhenti11.png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