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题:提供劳务收入的会计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6日
导读: 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讲师直击2018中级会计新版教材核心考点,立即报名>>

单选题:2015年10月8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授权其以甲公司名义开设一家连锁店,并于30日内向乙公司一次性收取特许权等费用50万元(其中35万元为当年11月份提供柜台等设施收费,设施提供后归乙公司所有;15万元为次年1月份提供市场培育等后续服务收费)。2015年11月1日,甲公司收到上述款项后向乙公司提供了柜台等设施,成本为30万元;预计2016年1月提供相关后续服务的成本为12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5年度因该交易应确定的收入为(  )万元。

A.0

B.15

C.35

D.50

【答案】C

【解析】甲公司2015年度因该交易应确认的收入为50-15=35(万元)。属于提供设备和其他有形资产的特许权费,在交付资产或转移资产所有权时确认收入;属于提供初始及后续服务的特许权费,在提供服务时确认收入。


第十四章: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点击获取: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