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题:建造合同收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7日
导读: 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讲师直击2018中级会计新版教材核心考点,立即报名>>

单选题:2013年3月5日,甲公司承建一项工程,合同约定的工期为18个月,合同总收入为300万元,预计总成本为250万元。甲公司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完工百分比按照累计实际发生的合同成本占合同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至2013年年末已确认收入140万元,已收到工程款150万元。至2014年6月30日,该工程累计实际发生的成本为200万元,预计至工程完工还将发生成本50万元,剩余工程款将于项目完工时收到。2014年1~6月份,甲公司应确认的收入总额为(  )万元。

A.90

B.100

C.150

D.160

【答案】B

【解析】至2014年6月30日,工程累计完工进度=200/(200+50)×100%=80%;至2014年6月30日,累计确认收入金额=300×80%=240(万元);2014年1-6月份,甲公司应确认的收入金额=240-140=100(万元)。

多选题:建造施工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属于与执行合同有关的直接费用有(  )。

A.财产保险费

B.施工人员的工资

C.构成工程实体的材料成本

D.经营租入施工机械的租赁费

【答案】BCD

【解析】建造合同成本中属于与执行合同有关的直接费用有:耗用的材料费用、人工费用、机械使用费用等。选项A属于与执行合同有关的间接费用。

第十四章: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点击获取: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