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8)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日
导读: 提升解题能力,突破核心考点。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有效提分。2017中级会计章节核心考点解密>>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7)

点击在线练习<<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

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

单项选择题

固定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的,每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提取的折旧额一定相等。(  )

【正确答案】错

【试题解析】在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下,每年计提的折旧额是不相等的。

 固定资产处置

单项选择题

甲企业为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由于企业转产,现将一台2010年购入的生产设备出售,取得价款585万元(含税),发生清理费用12万元。该设备原值为3200万元,已提折旧2000万元,计提的减值准备为4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税费,出售该设备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A.-397

B.482

C.312

D.-312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585÷1.17-(3200-2000-400)-12=-312(万元)。

参考会计分录为:

借:固定资产清理                     800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400

累计折旧                      2 000

贷:固定资产                      3 200

借:固定资产清理                      12

贷:银行存款                        12

借:银行存款                       585

贷:固定资产清理                     5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85(500×17%)

借:营业外支出                       312

贷:固定资产清理                      312

固定资产的后续支出

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以新部件替代旧部件方式对设备更新改造会计处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

A.更新改造时发生的支出应当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B.更新改造时被替换部件的账面价值应当终止确认

C.更新改造时替换部件的成本应当计入设备的成本

D.更新改造时发生的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当予以资本化

【正确答案】B C D

【试题解析】企业发生与固定资产有关的更新改造等后续支出,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同时将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扣除;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固定资产折旧及其计提折旧的范围

单项选择题

某项设备原值为14 5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500元,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3年该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A.2000

B.2088

C.1424

D.1339.2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设备第1年应计提的折旧额=14 500×2÷5=5 800(元),设备第2年应计提的折旧饿=(14 500-5 800)×2÷5=3 480(元),设备第3年应计提的折旧额=(14 500-5 800-3 480)×2÷5=2 088(元)。

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

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企业将非流动资产划分为持有待售资产应满足的条件的是(  )。

A.企业已经就处置该非流动资产作出决议

B.企业已经与受让方签订了不可撤销的转让协议

C.该项转让将在六个月内完成

D.该项转让将在一年内完成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企业将非流动资产划分为持有待售资产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1)企业已经就处置该非流动资产作出决议;(2)企业已经与受让方签订了不可撤销的转让协议;(3)该项转让将在一年内完成。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备考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命题规律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推荐在线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章节练习,历年真题,助你掌握核心考点,有效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