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训练:短期带薪缺勤的确认和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25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试题,供大家备考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讲师版复习计划,查看>>

扫描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免费试题!

中级会计APP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训练:短期带薪缺勤的确认和计量

【单选题】

甲公司共有200名职工。从2017年1月1日起,该公司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名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日历年度,超过1年未行使的权利作废;职工休年休假时,首先使用当年享受的权利,不足部分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余额中扣除,职工离开公司时,对未使用的累积带薪年休假无权获得现金支付。2017年12月31日,每个职工当年平均未使用带薪年休假为2天。根据过去的经验并预期该经验将继续适用,甲公司预计2018年有150名职工将享受不超过5天的带薪年休假,剩余50名总部管理人员每人将平均享受6天带薪年休假,该公司平均每名职工每个工作日工资为400元。甲公司2017年年末因累积带薪缺勤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元。

A.20000

B.120000

C.60000

D.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甲公司2017年年末应当预计由于累积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而导致预期将支付的工资负债,根据甲公司预计2018年职工的年休假情况,只有50名总部管理人员会使用2017年的未使用带薪年休假1天(6-5),而其他2017年累积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都将失效,所以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50×(6-5)×400=20000(元)。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