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专项提分:投资性房地产确认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8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提供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第四章】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专项提分: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有(??)。

A.已出租的投资性房地产租赁期届满,虽暂时空置但董事会决议将其继续用于经营出租

B.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建筑物再转租给其他单位

C.企业拥有并自行经营的旅馆、饭店

D.出租给本企业职工居住的宿舍

【判断题】

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费用化后续支出应在发生时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

B,C,D

参考解析:选项A,按准则规定,已出租的投资性房地产租赁期届满,虽暂时空置但继续用于出租的,仍作为投资性房地产;选项B,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建筑物,因为没有所有权只是有经营权,所以不能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选项C,企业拥有并自行经营的旅馆、饭店并没有对外出租,而是企业自身对其进行经营管理的,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选项D,企业出租给本企业职工居住的宿舍,属于间接为企业自身的生产经营服务,具有自用的性质,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参考解析: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后续支出,不满足投资性房地产确认条件的,如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日常维护所发生的支出,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借记"其他业务成 本"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会计实务考点21章 | 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汇总

推荐中级会计130个真题考点| 这17份备考资料包你必须有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