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22-05-16 05:34:12

备考2022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

[单选题]2021年11月,甲企业与乙企业签订的一项厂房租赁合同即将到期,该厂房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账面原价为4000万元,截至2021年11月已计提累计折旧16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为了提高厂房的租金收入,甲企业决定在租赁期满后对厂房进行改扩建,并与丙企业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约定自改扩建完工时将厂房出租给丙企业。11月15日,与乙企业的租赁合同到期,厂房随即进入改扩建工程。至2021年12月31日,共发生改扩建支出60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厂房改造尚未完工,预计还将发生改扩建支出200万元。关于甲企业2021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的列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投资性房地产列报的金额为3200万元

B.在建工程列报的金额为3200万元

C.在建工程列报的金额为3000万元

D.投资性房地产列报的金额为30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性房地产改扩建期间仍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预计还将发生改扩建支出不影响投资性房地产账面价值。投资性房地产列报的金额=(4000-1600)+600=3000(万元)。

[多选题]下列投资性房地产业务,影响企业营业利润的有()。

A.成本模式下收到的租金

B.公允价值模式计量下的公允价值变动

C.公允模式计量下计提的减值准备

D.成本模式下存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A,收取租金时,其他业务收入增加,影响营业利润;选项B,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影响营业利润;选项C,公允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不计提减值准备,不影响损益;选项D,按账面价值结转,不影响损益。

[判断题]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的企业,如果新取得的一项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不能持续可靠取得的,应对其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直至处置,并假定无残值。()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在极少数情况下,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的企业,有证据表明,当企业首次取得某项投资性房地产(或某项现有房地产在完成建造或开发活动或改变用途后首次成为投资性房地产)时,该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不能持续可靠取得的,应当对该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直至处置,并假设无残值。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