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第二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10日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第二批)

真题解析讲师版>>进入查看

一、单项选择题

1.2018 年 3 月 1 日,乙公司应付甲公司 105000 元,甲公司为该债权计提了坏账准备 1000元,由于乙公司发生严重财务困难,经与甲公司协商达成债务重组协议,乙公司以账面价值20000 元、公允价值 80000 元的存货抵偿全部债务,不考虑相关税费,乙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利得为( )元。

A. 25000

B.24000

C.35000

D.34000

【答案】A

2.2017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有一项未决诉讼,预计在 2017 年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后判决,胜诉的可能性为 60%,甲公司胜诉,将获得 40 万元至 60 万元的补偿,且这个区间内每个金额发生的可能性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未决诉讼对甲公司 2017 年 12 月 31 日资产负债表资产的影响为( )万元。

A. 40

B.0

C.50

D.60

【答案】B

3. 2017 年,甲公司当期应交所得税 15800 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本期净增加 320 万元(其中 20 万元对应其他综合收益),递延所得税负债未发生变化,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 年利润表应列示的所得税费用金额( )万元。

A. 15480

B.16100

C.15500

D.16120

【答案】C

4. 甲公司 2017 年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 2018 年 3 月 20 日,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是( )。

A. 2018 年 3 月 9 日公布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B.2018 年 2 月 10 日外汇汇率发生重大变化

C. 2018 年 1 月 5 日地震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D. 2018 年 2 月 20 日发现上年度重大会计差错

【答案】D

5. 属于企业会计估计变更的是( )。

A.无形资产摊销方法由年限平均法变为产量法

B.发出存货的计量方法由移动加权平均法改为先进先出法

C.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变为公允价值模式

D.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方法由总额法变为净额法

【答案】A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作为企业筹资活动现金流量进行列报的是( )。

A.购买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

B.预收的商品销售款

C.支付的借款利息

D.支付的现金股利

【答案】CD

三、判断题

1.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至少应当于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 )

【答案】√

2.不具有商业实质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以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换入资产的成本。

【答案】×

【解析】不具有商业实质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以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为基础计算换入资产的成本。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如何成功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报名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VIP题库+超高含金量专项专题班,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