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交易价格确定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8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交易价格确定

交易价格,是指企业因向客户转让商品而预期有权收取的对价金额。企业代第三方收取的款项以及企业预期将退还给客户的款项,应当作为负债进行会计处理,不计入交易价格。

合同一般都有明确的固定金额交易价格。但是,当对价金额是可变对价时、合同具有重大融资成分时、合同存在应付客户对价时、合同存在非现金对价时,交易价格的确定并不容易。

1.一个合同可能涉及多项履约义务,在划分为各单项履约义务后,企业应当按照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的交易价格计量收入。

企业应当根据合同条款,并结合其以往的习惯做法确定交易价格。在确定交易价格时,企业应当考虑以下因素的影响:

(1)可变对价

(2)合同中存在重大融资成分

(3)非现金对价

(4)应付客户对价

2.可变对价是指对价金额可能因折扣、退款、返利、积分、价格折让、绩效奖金、罚款而改变,如果企业获取对价的权利以某一未来事件的发生或不发生为条件,已承诺的对价也可能改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真题及答案!

zhenti11.png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