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政府补助的概念及核算范围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8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政府补助——政府补助的概念及核算范围

政府补助的定义及其特征:

①政府资本性投入及政府采购属政府与企业间的双向互惠活动,不属于无偿。

②政府补助通常附有一定的条件,这与政府补助的无偿性并无矛盾,并不表明这项补助有偿,而是企业经法定程序申请取得政府补助后,应当按照政府规定的用途使用这项补助。

③不涉及资产直接转移的经济支持不属于政府补助准则规范的政府补助,如:直接减征、免征、增加计税抵扣额及抵免部分税额等。

④增值税出口退税本质上是退还企业垫付的税款,不属于政府补助。

2019年中级会计真题回顾:

甲公交公司为了响应政府的要求实习绿色出行. 每个乘客给与0.5元的政府补助。2018年12月实际收到的公交车费是800万元,政府给予的补助是200万元,12月份应当确认的营业收入是多少( )

A.600

B.200

C.800

D.1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交公司提供公共交通服务收到政府作为对价的补成部分,不属于政府补助,应按收入准则确认收入,因此12月份收入=800+ 200= 1000万元。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真题及答案!

zhenti11.png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