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22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判断题(9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9-14 09:09:21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于9月3日-5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2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吧!【进入2022中级会计实务真题估分>>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判断题(9月3日)

1.企业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外币债券投资,资产负债表日折算后的记账本位币金额与原记账本位币金额之间的差额应计入当期损益。()

【233网校参考答案】正确
【233网校参考解析】对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折算后的记账本位币金额与原记账本位币金额之间的差额应作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含汇率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考点:外币交易的会计处理

2.企业报废无形资产时,应将其账面价值转入资产处置损益。()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企业报废无形资产时,应将其账面价值转入营业外支出。

考点:无形资产的处置

3.民间非营利组织取得的被限制用途的固定资产,应按该固定资产各期计提折旧的金额将相关限定性资产转化为非限定性净资产。

【233网校参考答案】正确
【233网校参考解析】对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仅设置用途限制的,应当自取得该资产开始,按照计提折旧或计提摊销的金额,分期将相关限定性净资产转为非限定性净资产。

考点:期末非限定性净资产的核算

4.子公司少数股东以货币资金对子公司增加权益性投资,母公司在合并现金流量表中应将该现金流入分类为投资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对于子公司的少数股东增加在子公司中的权益性投资,在合并现金流量表中应当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中反映。

考点:合并现金流量表的填列

5.在非同一控制下的吸收合并中,购买方合并成本大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应确认为商誉。

【233网校参考答案】正确                
【233网校参考解析】在非同一控制下的吸收合并中,购买方合并成本大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应确认为商誉。

考点:非同一控制下商誉的确定

6.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日常维护所发生的支出,应当在发生时计入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后续支出,不满足投资性房地产确认条件的,如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日常维护所发生的支出,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考点: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支出

7.投资方取得对联营企业的投资后,如果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享有联营企业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应按其差额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同时确认营业外收入。()

【233网校参考答案】正确
【233网校参考解析】对合营企业和联营企业投资应当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应按其差额,借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贷记“营业外收入”科目。

考点:权益法下对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成本的调整

8.企业对持有待售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在以后期间不允许转回。()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企业对持有待售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可以转回。但划分为持有待售前的减值不能转回。

考点:持有待售资产的减值准备

9.企业发现上一会计年度接受捐赠收到的一项固定资产尚未入账,该固定资产盘盈应按照前期差错更正进行会计处理。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盘盈固定资产属于前期差错更正,因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

考点:固定资产盘盈

10.对于在用的机器设备,企业可以按其生产产品实现的收入为基础计提折旧。()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折旧根据经济利益消耗方式为基础计提折旧

考点:固定资产折旧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推荐:2022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入口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通关比自学高50%以上,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中会畅学班:中会重磅推新,送22年全部课程,好课领先学,无忧过关!>>试听入口
22023中会至尊班:一线导师领衔,专项攻破中会难题,全面锁分,稳步前行!>>立即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