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8中级会计经济法只要背下就能及格?没这么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4日

在中级会计师考试中,大家会认为《经济法》科目是最简单的,只要背会就能及格。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下该科目特点以及考试题型特点。中级会计90%机考原题考点>>

一、经济法难记,考生容易轻敌

中级经济法知识点多、杂、细、枯燥,说是简单,但是真的记忆起来还是比较难的。经济法其实分为两大部分,经济法和税法两部分:经济法部分理解容易、考查直接,但记忆难!税法部分考查计算较多,需要考生活学活用。

一般考生都认为《经济法》最简单,是因为其内容最少,也比较基础,虽然需要大量记忆,但一般考生都认为比较简单,备考花的时间也较少。但是真的如他们所说吗?请看我们调查到2017年部分考生的真实分数!

《中级会计实务》79.02%的考生考试及格,其中80分以上的占到30.59%。

《财务管理》76.47%的考生考试及格其中80分以上的占到20.78%。

《经济法》76.62%的考生考试及格其中80分以上的占到14.73%。

从数据来看,反映难度最大的《中级会计实务》,却是考试通过率最高的,其中80分以上的比例也远远超过其他两科。反映最简单的《经济法》80分以上的比例却是最少。这就说明考试难易度是相对的!考生往往认为实务比较难,就会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准备;认为经济法简单,不当回事儿,只求及格,准备地自然就凑合。

二、四种记忆方法助你轻易记下经济法考点

《经济法》中枯燥无味的法律条文较多,很难记忆。教大家4种记忆方法:

1、循环往复式记忆

把所有考试可能出现的题目整理出来一遍遍的看,第一遍有个印象,第二遍熟悉了结构,第三遍记住了部分题目……就这样一遍遍的。而且每天都抽时间看,温故知新!

2、小技巧,大功效

还记得高中学历史吗?那么多历史事是如何记的呢?对,是通过口诀:夏商与西周,东周分两段,春秋与战国,一统秦两汉……很多理科的考生最头疼的科目就是《经济法》,因为他们对背不在行。

其实教材中很多章节的一些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找出异同点、关联性,通过联想、画图等方法将知识点串联起来记忆,效果更佳。

3、理论联系实际

学习《经济法》确实以记忆为主,但不是死记硬背,机械记忆,其实有些章节离我们的生活很近,比如第二章《公司法律制度》、第五章《合同法律制度》,这些章节中的知识点我们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接触过。多留心,哪些知识点可以融入到实际案例中记忆,身边哪些事又涉及到了知识点,将知识活学活用。

4、抓大放小,重点突击

《经济法》中80%的考点都集中在教材20%的篇幅内,掌握重点,突击重点就可以啦。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是成为经济领域的专家。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