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重要!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题型及评分标准,务必知晓!

来源:233网校 2023-08-07 08:23:47

随着考试越来越近,有不少小伙伴问学霸君:“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是无纸化形式吗?考试时间是啥时候呢?有哪些题型?评分标准是什么?”

今天学霸君在此统一回复,千万别再忘记了!

资料下载>>【历年各科真题】【黄金考点+金题演练免费领】【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插入模块
012023中级会计考试形式

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发布的《关于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确指出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也就是在计算机上进行。

根据往年中级考试情况来看,中级会计资格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中级会计考试各科目每类试题分值及得分规则会在每类试题前说明,客观题实行计算机阅卷,主观题实行计算机网上人工阅卷。

无纸化的考试方式对于平时习惯了用纸质资料学习,上考场才使用电脑作答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所以,小伙伴们在考前一定要进行机考操作练习!避免考试时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哦!

为帮助考生轻松应对无纸化考试,233网校推出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233网校无纸化系统,免费体验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02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

2023中级会计资格考试于2023年9月9日至11日举行,共3个批次,《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65分钟,《财务管理》科目考试时长为135分钟,《经济法》科目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备考资料

9月9日至11日

8:30-11:15

中级会计实务

0元领书

13:30-15:45

财务管理

高频考点

18:00-20:00

经济法

考前资料
032023中级会计考试题型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各科目题型还没公布,大家可参考2022年考试题型,提前做到心中有数。

科目/题型客观题主观题
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10题15分10题20分10题10分——2题22分2题33分
财务管理20题30分10题20分10题10分——3题15分2题25分
经济法30题30分15题30分10题10分3题18分——1题12分
042023中级会计考试评分标准

中级会计考试多选题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判断题选错不倒扣分,具体详情如下:

052023中级会计各科目备考技巧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更侧重对基础知识的考察,且会计分录内容较多,考生们可以通过多做题巩固对分录的学习和记忆。在听课时,把关键的知识点提炼、整理到笔记上,重难点内容一目了然,自然就不会发生思路混乱的情况了。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的难点主要集中在公式部分,比较考验考生们的计算能力。不能死记硬背,考生们平时在记忆公式内容时,先理解公式背后的含义,了解公式的来源,就可以将公式内容记住。

《经济法》

与前两科的考试内容相比要简单一些,但需要记忆的法条比较多。不过很多内容是有规律的,建议考生对其进行归纳,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等办法进行记忆,能够记得更牢。

插入模块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直达过考。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近五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2023年中级会计考前冲刺资料下载 | 模考大赛比拼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