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备考分享:梅花香自苦寒来

2023中级会计考完,很多考友晒出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历程,下面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看看这位考中级会计考生的备考心得。【「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插入模块

作者:梁同学

最早结识233网校是2016年,当时我从事社区工作,那年我报考了中级社工师。2017年4月工作调动从事财会工作,当时我认为财务工作并不复杂,应该很快胜任。2018年担任会计后,才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隔行如隔山”,很多专业知识需要学习。2018年我从233网校购买了初级会计师学习课程,由于没有认真学习,考试没有通过。2019年后我开始认真学习。《经济法》我选择了黄章令老师的课,说实在的,开始由于听不惯黄老师的普通话,差点放弃了,后来才发现按照黄老师的记忆方法的确很不错,例如“受精日”、“叔叔见婶婶时间有限”等等,黄老师将一些知识要点归纳总结一直记忆深刻。《会计实务》我选择了庄欣老师的课程,庄欣老师的课程对我的工作帮助非常大,有时在听课的过程中就会想到工作遇到的难题并能够想到解决方法。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方式,那年我顺利通过初级会计师的考试。2019年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执行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由于学习课程,我对财务会计的科目和做账并不陌生,也许这就是最大的收获吧。

“会计人不是在考证,就是在考证的路上。”初级会计师通过后,是否继续参加考试我犹豫不决。因为年龄毕竟大了,记忆力和身体都不能和年轻人相比。2021年我从233网校购买了中级会计师课程,我想,即使考试不通过,学习也能够提高工作能力。那年我只学习了《会计实务》这一门课程。考试时,我抱着试试看的目的,可是没想到通过了。这样的结果,也给了我继续学习的信心。2022年9月考试时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参加考试,我向上级部门申请保留成绩一年,并向233网校申请延续一年的课程,都得到了许可。2023年有了充裕的时间,我似乎更有信心了。听葛广宇老师的《财务管理》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做题答案正确后,非常开心。《财务管理》内容多题量大,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听课、做题。尤其考试前一个月的周末几乎全部时间用来学习。毕竟年龄不饶人,在考试的前一个星期我感冒了,咳嗽、心慌、失眠、腰痛等各种病痛一起袭来。我不得不减少学习时间,保证自己的正常休息。9月9日考试那天,身体情况依旧不是很好。考后,感觉《财务管理》应该没问题,《经济法》不理想。但我真的已经尽力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吧。分数下来后,财务管理68分、经济法73分。查到分数那一刻我似乎很平静,因为我认为这是应该得到的结果。

我2017年考取中级社工师,2019年考取了初级会计师、2023年考取了中级会计师。这些年,我一直在学习、考试,今年我已经51岁了,很多人不理解我的做法,因为这些证书不能加薪、升职,但我感觉学习带给工作的顺畅和领导、同事的认可那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尤其我们处于高度发达的信息社会,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淘汰。就像摩西奶奶所说“做你喜欢做的事,上帝会高兴地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现在已经80岁了。”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