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会计工作年限怎么证明?中级会计考后审核怎么进行?

作者:233网校 2019-07-24 00:00:00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在9月7-8日开考,有部分地区实行考后资格审核方式,不少同学担心自己的工作年限通不过,会计工作年限怎么证明等问题,233网校针对此问题进行专项解答。

会计工作年限怎么证明?

从2019中级会计师考务通知看,财政部门(相关审核部门)以个人单位的出具的工作证明来审核,也就是需要你目前的工作单位出具工作证明。

中级会计职称工作年限的工作证明,就是考生考试前在工作单位工作了多长时间,这个需要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填写,信息要保证正确性、真实性,不能造假,否则一旦被查出,将被取消中级会计师的考试资格,严重者会被禁考。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工作年限证明模板

工作年限证明怎么开?

一般来说,考生需要拿着个人报名信息表到公司财务加盖公章(一般需要出具公章)按照公告规定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或者考后审核。

温馨提示——中级会计师有关年限的工作证明必须要填写以下几项:

报考人姓名:

报考人身份证号:

报考人所在单位工作年限:

报考人职务:

最后中级会计师工作证明的最末端要加盖公司公章证明真伪,并签署日期。

相关阅读:

工作年限的计算是指报考人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

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考生工作年限的计算:

1.大专学历报考人员,须在2014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五年;

2.本科学历报考人员,须在2015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报考人员,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两年;

4.硕士学位报考人员,须在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位,会计工作满一年;

5.博士学位报考人员,2019年毕业即可,无需工作年限。

6.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资料:冲刺2019中级会计师 这17份备考资料包你必须有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通关推荐: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深度点题卷专享,立即查看>>【立即查看>>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