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报考指南

报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前这些问题需要提前了解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3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新考期已开启,对于第一次接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同学来说,在报考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问题。下面233网校会计君整理了第一次接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同学经常会问到的报考小问题,一起来看一下。

1.非会计专业、财务工作等能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从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来看,目前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中并没有专业限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年限学历要求来判断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中级会计师报考各学历对应的工作年限情况如下:

1.取得大专学历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本科学历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哪些科目,都有哪些题型?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一般情况下,三个科目均含有5种考试题型。三个科目均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还有计算题,经济法还有简答题。

3.报名中级会计职称需要会计证/初级证书吗?

2020年报名条件已公布,在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务日程安排中,没有要求持有会计证和初级会计职称证书。

4.报名中级考试要一次性报三科吗?可先报一科或两科吗?

考生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一次性报三科,或先报一科/两科,第二年再报考剩下科目即可。想要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需要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

5.中级会计职称资格审核都是现场审核吗?

中级会计职称资格审核分为网上审核、现场审核以及考后审核,在报名期间,有些地区直接在网上进行审核资料;有些地区需要考生携带相关学历、证书材料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审核;还有地区考试成绩合格后再进行资格审核。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各地资格审核要求尚未公布,可参考2019年相关要求。2019年各地资格审核汇总>>

6.可以异地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一般情况下,异地报考是指工作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同。各地报名公告一般会要求属地报考,属地报考是指考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报考。有考生工作地与户籍不一致,在工作地报考属于异地报考,各地详情还需咨询当地财政局。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001.png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