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报考指南

会计人注意了!考生未信息采集或无法参加中级会计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9日

近日有消息称:2020年中级会计考生未完成信息采集将无法报名参加考试,甚至会影响成绩合格后的资格审核。一石激起千层浪,讨论的同时,许多考生询问233网校学霸君这个消息是否属实?信息采集真的与中级会计考试政策息息相关吗?大家不要着急,现在就集中为考生们答疑解惑!

一、什么是信息采集?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会计人员信息的管理,多地区进行了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并需要采集对象在规定的日期内,如实上报个人信息。信息采集除了便于对会计人员的管理,同时也有利于会计综合管理服务的升级。

信息采集不仅有利于对会计人员的管理,也有利于会计综合管理服务的升级。想要报考中级会计的考生们对此要予以重视,因为这项工作与考试政策的规定息息相关。

二、未完成信息采集是否影响中级会计师考试?

在2019年中级会计报考中,多个地区表示会计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相关信息将作为中级会计考试资格审核的参考依据,部分地区也明确规定,进行信息采集后方可报名参加考试。例如:

天津会计在2019年公布过中级会计考试报名前要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此次2020年初级会计报名前再次通知:打算报考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并且会计诚信平台无信息,要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一些地区信息采集仍在进行,有些地区无截止时间。如湖南地区,进入湖南会计信息网后便提醒考生,会计人员报考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首先参加信息采集。

图片.png

在上海市财政局公布的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相关问题解答中,说明了信息采集是一项日常管理工作,没有截止日期。

图片.png

图片.png

打算报考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的考生们,只要当地公布了“信息采集要求的通知”,建议尽快参加。确定当地信息采集是哪个时间段要完成,是报名前?考试前?还是考试后。届时,233网校将会汇总2020年各地区信息采集相关内容通过233网校APP推送给大家,扫码关注!

51.png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