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报考中级会计学历未通过审核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来源:233网校 2023-03-08 08:35:39

很多考生在报考中级会计师考试的时候会遇到“学历审核不通过”的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解决呢?一起来看看。

中级会计信息免费订阅报名照片处理报考信息查询报名模拟系统信息采集

插入模块
报考中级会计学历未通过审核是什么原因?

原因一:学历学位信息填写错误

很多考生在官网填报学历信息时,可能会出现毕业证书编号或毕业时间、专业填错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报名系统提示:学历信息在线核验结果显示“未通过”。

解决方案
1因为中级会计师报名时,学历和学位信息一旦保存,是无法更改的。因此,可以重新添加一条学历信息,填完后点击“保存”进行再次审核。需要再次等待核验结果,最迟需要等待24小时,“未核验”状态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只要出现“通过”、“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任一字样,才能进行下一环节操作。
2如果审核通过后,将原先错误的信息切换为新添加的正确信息。(原先添加的所有学历或者学位信息都会存在,请切换选择最后正确的信息)即可。

原因二:学历信息官网无法核验,需要进行人工审核

如不是信息填写错误问题,可能是由于报名系统无法核验您的学历信息,需要进行人工审核。

解决方案
1学历信息显示“未通过”不影响报名操作,因此,报考人员可以先进行网上报名操作,然后按照当地考试组织机构发布的公告去当地进行人工现场审核,具体审核要求请以报名公告为准。
2需要进行人工核查的几种情况:①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②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2008年9月以前取得学位的报考人员。③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④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⑤其他报考条件不能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较好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2023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对比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