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工作年限不够但通过了中级会计

来源:233网校 2023-04-03 15:55:36

工作年限不够但通过了中级会计?通过了中级会计师考试,可以在简历中注已经通过了中级会计师考试,并突出在考试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荣誉。同时面试中重点突出您在学习和实践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以证明您的实力和能力。此外,您也可以在职场中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实力和能力,以便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展示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中级会计考试的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①基本要求: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②报考要求:包括学历要求和工作经验要求。(如下表,六类条件,任选其一)

中级会计信息免费订阅报名照片处理报考信息查询报名模拟系统信息采集

插入模块

学历类型

拿到学历证书时间

工作年限

全日制学历

大专

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5年

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4年

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

2021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2年

硕士

2022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位

1年

非全日制学历

拿到国家承认学历前后工作时间总和达到要求即可报考

不需要工作经验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或者取得博士学位的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
需要证明工作年限的情况

中级会计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因此,中级会计师报名是否要开工作年限证明还是分情况的。具体如下:

1、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材料,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即无需提供工作证明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线上核查,具体方式以当地官网要求为准。通常包含以下这些证明材料:

(1)学历证明

(2)学位证明

(3)从事会计相关工作年限证明

(4)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部分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也会要求考生提供相应工作证明,请大家务必注意。

2023中级会计报考工作年限证明模板下载

在报考中级会计时,如需证明自己的工作年限,只需要下载人事考试部门提供的工作年限证明模板(如下图所示)进行填写,然后在目前工作的单位盖章即可。单位给你盖章就说明单位对你以前在其他单位从事工作的年限也是认可的,也就证明了你所有的工作年限。

下载模板:从事会计相关工作年限证明.docx

中级会计工作年限证明模版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较好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2023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对比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