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一文解惑!中级会计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继续教育篇】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3-05-30 11:17:55

继续教育对于中级会计考生报名考试来说非常重要。那么没有继续教育能报名中级会计考试吗?没有继续教育想报名考试应该怎么办呢?可以补吗?在哪补......学霸君特为大家整理了中级会计报名【继续教育】常见问题,并为大家做出解答,一篇文章解决你的所有困惑!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信息免费订阅报名照片处理报考信息查询报名模拟系统

什么是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是指已经脱离正规教育,已参加工作和负有成人责任的人所接受的各种各样的教育。是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知识更新、补充、拓展和能力提高的一种高层次的追加教育。也是会计从业人员工作年限的重要参考。

中级会计继续教育问题解答
哪些人群报考中级会计时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233网校回复:哪些人群报考中级会计时需要参加继续教育?有考生担心自己继续教育还没有完成,会不会影响报名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需要参加继续教育人群: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当自取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自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查看详情>>
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有继续教育吗?
233网校回复:有的省对于继续教育有一定要求,会作为工作年限标准,如山东:报考中级会计资格的人员应具有相应会计工作年限的继续教育记录,继续教育记录以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系统中的记录为准。【查看详情>>
2023中级会计考试报考,对继续教育与社保有要求的省份是哪些?
233网校回复:中级会计报考中有一些地区对于继续教育、社保有一定的要求,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各地区2023中级会计职称报名简章中关于继续教育和社保的规定。【查看详情>>
没有继续教育可以参加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吗?
233网校回复:众所周知,中级会计师考试对于学历以及工作年限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如果是会计人员是每年需要参加继续教育的!那么没有继续教育可以参加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吗?要具体看各省公告,如兵团除相关报名条件外,报考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考生须在考前完成2023年度继续教育(90学分,其中专业课不得少于60学分,公需课不得少于30学分)。若公告中没有明确要求参加继续教育,是否参加会计继续教育并不影响学员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等相关考试,如若未及时进行会计继续教育,只会对学员以往的相关职称有所影响。【查看详情>>
2023各省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官网登录入口汇总
233网校回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一般在各地会计人员管理系统平台或会计信息网中进行。【查看详情>>
报考2023中级会计考试,继续教育年限不够怎么办?
233网校回复: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6月20日起!在各省市2023年中级会计报名条件中,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占了很重要的位置,目前已经有以下几个省市明确要求在报名之前需要完成继续教育。对于一些考生之前没有进行继续教育或继续教育年限不够怎么办呢?一般情况下,会计继续教育入口开通时,如往年没有参加会计继续教育的话,是可以补的。【查看详情>>
继续教育中断可以报考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吗?
233网校回复:关于继续教育中断上否可以报考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各地要求不同,考生可致电报考地区财政局问清楚,避免错过2023年可以报考的机会。【查看详情>>
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中级会计考试报考需满足以下两种要求:

①基本要求: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②报考要求:包括学历要求和工作经验要求。(如下表,六类条件,任选其一)【点击进入下载中级会计报名工作年限证明>>

学历类型

拿到学历证书时间

工作年限

全日制学历

大专

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5年

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4年

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

2021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2年

硕士

2022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位

1年

非全日制学历

拿到国家承认学历前后工作时间总和达到要求即可报考

不需要工作经验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或者取得博士学位的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

1、所述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2、所述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当年考试年底;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参加中级资格考试工作年限为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

当然,除上述条件外,有的省份会要求信息采集与继续教育,具体以各省公告为准。【2023年各省中级会计职称报考简章>>

中级会计报名热门问题汇总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师报名流程分为首次和非首次,报名官网: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link.233.com/10280)。报考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时,考生对于中级会计报名填写表的细节不是很清楚,在报考之前,可以体验233网校中级会计报名模拟系统,里面对报考信息填写有详细指导说明。考生可以提前了解中级会计报名流程,为报名做好准备。大家可以进入报名模拟系统查看模板>>

【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

233网校中级会计报名模拟系统

233网校中级会计好课推荐

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已开启,时间抓住了就是黄金,抓不住就是流水!如果你现在对学习毫无头绪,没有备考方向,那么,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就是你的考证好课!

点击查看>>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课程

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

五大课程优势,值得购买!进入试听购买>>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业内大咖天团,带你硬核取证。
师资授课:教学升级,不同风格老师强强联手。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⑤智能题库:赠送智能题库VIP会员,短期锁分。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2023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对比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