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中级会计可以跨省报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01 00:53:35

中级会计可以跨省报考。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实行属地化管理原则,考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每年考试一次,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

中级会计信息免费订阅报名照片处理报考信息查询报名模拟系统信息采集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考生按属地原则就近报名。可能有考生由于工作调动等原因,两年内考生未在同一地区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跨省或省内跨地市),考试系统会自动合成该考生的考试成绩,如成绩合格则不影响中级证书的发放和领取。

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在职在岗的在其工作所在地报名,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其他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其内地的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在内地学校学习的,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

由上可知,报名地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情形:

1、如果你是在职在岗,就需要在工作地报考。

2、如果你是在校学生,就需要在学籍所在地报考。

3、如果你没有工作又没有读书了,就需要在户籍所在地(即老家)报考。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2023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对比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