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2019年初级439万考生膨胀了整个会计行业 是时候考取中级会计证了!

作者:233网校 2019-05-14 11:47:00

没错,从财政部公布的2019年会计行业考试人数看,初级会计师考试2019年已经冲破了439万人,自从从业取消后,初级会计考试人数以倍数增长;且,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实在是……太简单了!简单到小编以为,参加了一个会计从业考试~~

会计师2019年考试人数

毫无疑问,初级会计师报考人数的骤增,考试难度的降低无不说明了:初级会计终于成了下一个会计从业,沦为会计行业的入门砖,证书属于基础证书,行业之间毫无竞争力……而此次已经下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场的你们,其实更需要一个中级会计师证!

大家转战中级会计师可以提前加入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备考群:236715484 >>一键加群!也可以加233网校小编微信号:sustalks 有考试资讯、通关资料小编都将及时通知大家哦。

要不要考中级会计师,先来看看中级会计和初级会计之间难度对比!

考试科目对比

中级会计师:需要考《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科;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查看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及考试题型

初级会计师:考《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科。初级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考试题型对比: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都是客观题,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和不定项。

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除了有客观题还有分析题、简答题、综合题等主观题。这些主观题的设置正是能力的体现,便于将分数拉开差距。多种题型的设置大大加深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难度,从多方面考查考生的能力,更加全面综合。

image.png

考试级别对比

初级职称代表基础,中级职称代表专业。

简单的说,会计从业取消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就是我们从事会计的门槛,这是最基础的要求。初级会计职称又叫助理会计师,只有考取到会计证后,才能考取初级职称,这是对会计人员的一种职务称谓。

中级会计职称是初级会计证职称的升级版,基于报考条件的限制,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级别更高,所代表的专业水平也要更好。

对于很多用人单位来说,你有初级职称证书,只能代表你可以当一名会计。而拥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则代表你有一定的会计实操能力,具备升职加薪的基础条件。

因此,备考中级会计师,对于刚下初级会计考场的你,是目前最合适的考证选择!

考取中级会计师后就业前景、薪资待遇怎么样?查看中级会计师薪资待遇及挂靠方向

几乎每个会计从业人员都会考初级会计师,几乎70%的考生都会选择继续考取中级会计师证、注册会计师或者税务师证等等。中级会计师发展方向: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审计。拿到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适合的财务岗位有哪些呢?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小编表示一两句也说不清,自己看吧!

财务经理

财务经理可以说是一个会计人梦寐以求的岗位,上可以和老板畅聊公司财务情况,下可以管理整个财务部。但是在财务管理水平日益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今天,企业对财务经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财务经理对于一个会计人员的综合能力要求非常高,拿到中级职称后的考生除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财务分析报告,编制预算,做财务核算外,更需要对企业的全面运营管理甚至是战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会计主管

会计主管(财务主管)是一个单位会计机构的负责人或主管单位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是各单位会计工作的具体领导者和组织者。考出中级职称的人,专业知识铁定是拿的出手的强项,只要适当的巩固下实战能力,可以独立完成各项财务核算和会计业务,负责成本管理、费用支出控制,并审核公司内各项支付,清理往来账户等,做会计主管是再合适不过了。

财务分析师

如果原先的你是一名财务会计,主要工作是事中控制和事后解决,想要向财务分析岗位转换,只要从观念上转变自己,不要把事情记下来就没事了,要考虑记下来的这些数据反映的是什么问题,将对事情造成什么样的后果,通过报表和各种数据来分析分体,解决问题。将自己从一名小会计转变到有分析和决策能力的财务分析师上。

预算主管

根据各大招聘网站的招聘需求可以看出,现在企业不再仅仅是需要一个能做账的会计了,更多的企业希望自己的会计人员能够协助公司进行年度预算编制和预算调整工作,而且岗位薪酬也较为可观,一般在8000-10000元左右,对于学历要求并没有做太高要求,一般集中在大专到大专以上,所以拿下中级会计职称的你,预算主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资金主管

现代企业为了能更好的管控的每一个层面,所以在财务管理方面进行了精细化划分。当然对于能够支撑一个企业的资金流,更是重中之重,这个时候,你不妨试着往这个方面走,来根据销售、采购及费用支出,预测企业资金需求;根据票据及重要凭证管理来控制业务风险等等以及定期完成现金和银行的盘点,并及时与会计进行账目核对。如果你以前从事的就是出纳的工作,这个选择真的很不错哦,不过工资可是很诱人的,一般的企业给到了8000-10000元,有的公司都开到了10000-15000元,怎么样,心动了吗?

投资经理

投资经理分析经济形势,设计投资项目。优秀的投资者要有敏锐的洞察力以及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将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回报最大。合格的投资经理可以在各大行业领域发展,比如房地产业,大型商业机构。其一般可以由投资分析专员发展而来。投资经理是管理资本运营的高级人才,具有很强的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一般年薪范围在20-60万元左右,优秀的投资经理收入更高。

最后,有颗学习进取的心固然好,但还是要来看看自己是否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中级不是你想考,想考就能考的!

image.png

点击快速查询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中级会计师报考具体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述有关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

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

最后的最后,此刻备考还有报名机会参加2019年中级会计一举拿双证吗?

这个还需要看2019年中级会计是否举行补报名,根据2018年以前,每年6-7月份会有一次中级快会计师补报名,但2018年并没有中级会计补报名。因此今年也不一定有,大家可以去当地财政网咨询,如果咨询人多,说不定会重开补报名。>>查看往年中级会计补报名时间安排!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这款好用到爆的中级会计题库app你有了吗?

资料:2019中级会计师教材电子书免费看! | 三科思维导图可下载!

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卷专享,【立即查看>>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