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新政下发,教材将改,2021中级会计考生该何去何从?

作者:233网校-橘多多 2020-11-20 13:49:00

2020年的中级会计考试已经结束,这一年也将过去,许多考生已经在提前准备2021年的中级会计考试了。

提前备考的同学,在学习之余,也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每年的教材都会有多多少的改动,那我们现在拿旧课程、旧教材学习,会不会有影响?明年教材的变动会很大吗?

——这很难说。>>试听2020年课程,学习先人一步

此前,吉林省、福建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征求2021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修订意见的函》,其中表明:为明确2021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评价标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2021年考试大纲修订工作,请在2020年考试大纲的基础上,按科目分别提出2021年考试大纲修订意见建议。

图片.png

来源:吉林省财政厅

大纲的变动,想必会引起教材不小的变动。不过,教材的变动有大有小,且每一年教材的变动,基本都是跟着新的政策走的,哪一科受新政的影响大,基本上教材都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中级财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中级经济法这三个科目,哪一科最可能有大变动呢?且听学霸君给大家分析。提前打卡学习知识点>>

经济法或将有大变动

大家都知道,在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高票表决通过,与此同时,现行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这样的变动,对于《中级经济法》来说无疑是一个暴击。

准备考2021年中级会计的考生,学霸君建议大家可以先学习《中级会计实务》和《中级财务管理》,《中级经济法》可以放到后面粗略的学一遍。因为如果中级经济法的变动很大,而之前学习的经济法内容又在脑海里形成了固定思维,就很容易将知识混淆;且如果变动很大,大家在之后又要抛开之前学的再重新学一遍新知识,效率相对来说也比较低。

那么,各种新的政策法规会对中级经济法的哪些方面造成影响呢?或有以下几个知识点。

一、民间借贷合同

第二十六条修改为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但是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合同成立时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四信的除外。

我们之前熟悉的24%、36%等年利率将很大可能不会再出现在教材上。

图片.png

二、增值税

增值税法的征求意见,到目前已经被实质性立法推进,教材可能会对相关知识点进行重新编写。

图片.png

三、合同

在中级经济法中,第五章合同法律制度的可以说是非常显著的存在:从历年考试所占分值上看,第5章分值基本在17分左右,占整体分值的17%左右;从题型上看,无论是客观题,还是主观题,很多地方都有合同法的身影。

而在新推行的《民法典》中,合同内容的变动可以说是全方位的、细微的。这可能会对《经济法》的第五章章节产生较大的影响,学霸君甚至都怀疑,某些章节是否会因为民法典引发的变动而重新编写。

当然,变动归变动,教材每年都会有变动,各位考生也不要为教材变动和各种政策而担忧焦虑。万变不离其宗,避开这些可能出现大变动的章节,大家还是可以提前学习的。>>笨鸟先飞,马上学习

2021中级会计报名公告暂未发布,考生也可以提前预约2021中级会计报名提醒,绝不错过报名时间!

短信预约2021中级会计报名提醒

图片.png

热点关注:

【打卡】2021中级会计考点打卡 | 【听课】2021中级会计课程免费试听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2020中级会计考后审核地区通知及事项汇总 | 2021中级会计报名时间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aosir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