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20年江西经济师报考条件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3-07 00:00:00

2020年江西经济师考试报考正式拉开序幕,可能还有很多考生都不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报考?接下来,233网校整理了2020年江西经济师报考条件,来赶紧了解一下吧!【2020年经济师新政改革,轻松考证>>

2020年江西经济师报考条件一览

必备条件: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初级、中级、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1、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 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 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3. 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4. 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5. 具备博士学位,可直接报考,无需工作年限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一般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个别地区要求从毕业后算起),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具体要以当地通知为准。你的工作年限怎么计算?点此查看>>

3、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二)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三)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如何查询自己是否符合2020年报考条件?

看完上面的要求,可能有部分考生还是不知道该如何计算自己的工作年限,不知道自己的学历是否符合要求。别担心,学霸君教大家一个方法:进233网校经济师报名条件查询系统测一测,便知道啦!

查询步骤:登录233网校账户,进入报名查询入口,选择你自己的学历背景和工作年限,即可查询自己是否符合报名要求。

点此进入>>经济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image.png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解读 | 工作年限要求 | 新手报考指南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