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21年海南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1-02-19 14:05:23

2021海南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有哪些?怎么选择专业?233网校学霸君为准备报考海南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小伙伴们整理了一些信息,不知道小伙伴们快来了解一下~【2021年经济师讲师授课,助力有效取证>>

2021海南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有哪些?

中级经济师考试共10个专业,具体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运输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考生可根据工作需要任选其中一科报考即可。

各科真题/思维导图免费领>>

如何选择报考专业?可从下列三个方面考虑:

1、依据报考目的选择专业

每个人报考经济师的目的不同,有人因为工作需要,有人为了提升自我,有人为了积分落户等。大家可以基于个人报考目的,选择不同专业。

例如,A考生考经济师是为了评中级职称,那么学霸君建议A咨询单位人事部对职称评聘、岗位是否有专业要求,有的话可以根据单位的要求来选择。如果B考生为了积分落户,对专业没有要求。那么可以选择相对容易好考的专业进行报考,如人力或者工商管理专业。

2、优先选择个人所学专业

《专业知识和实务》下专业涵盖范围较广,一些考生在专业选择时会选择自己大学所学专业或相关专业,有相关基础,备考时会相对轻松,考试通过率也相对较高些。

例如,B考生大学所学专业为金融专业,那么可以考虑报考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

3、尽量与工作领域相匹配

选择与工作领域相匹配的专业,由于具备实践经验,能够更好理解理论知识,在学习记忆起来也能更轻松。例如,C考生从事建筑房地产行业,那么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建筑与房地产》专业。

附经济师报考专业及适合人群

考试专业适合人群
工商管理没有基础但是想考经济师,大学学习商业经济类专业、相关管理专业或者从事物流、电子商务、管理相关工作的考生。
人力资源适合从事人力资源的考生或者是有意向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考生,或者是零基础、计算能力较弱想考经济师的考生。
金融专业适合在银行和证券公司上班,或从事金融行业的考生,以及从事经济类相关工作的考生。
财政税收国家财政税收相关工作人员,经济类、会计类专业的考生可以选择这个专业。
农业专业农村信用社、农业政府机构人员,农业生产研发人员以及想从事相关农业活动相关的考生。
建筑与房地产专业1、从事建筑行业的考生或者是计算能力比较强想从事比较建筑行业的考生,不建议没有基础的考生报考。2、招标公司工作人员,房地产市场调研人员以及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的考生。
保险经济从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保险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相关机构工作人员:银行、车商(4s店)等,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其他想从事保险行业的人,对保险感兴趣的人。
旅游经济旅游经济师是经济师的一个下属分类,主要负责和旅游、经济相关的工作。
运输专业经济师运输专业适合水路、公路、铁路、民航、邮政相关行业的考生报考。
知识产权专业适合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专门知识产权事务,以及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及其他法律事务,或者在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科技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事务的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考生。

还有其他问题?点击此处提问,学霸君帮你答疑解惑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中级经济师考试各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