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22年浙江中级经济师报名截止时间7月20日至7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5-12 00:00:01

根据浙江省人事考试网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可知,2022年浙江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7月20日至7月29日。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请大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手续!报考人员原则应在工作地或居住地报考(即:考生的工作地或居住地应在我省),报考资格实行考后核查。 

插入模块
报名时间

2022年浙江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为7月20日至7月29日,报考人员可通过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 (http://link.233.com/27155)链接,或直接登录到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先如实注册个人信息,注册成功后, 再上传本人电子证件照(照片处理工具和方法见浙江人事考试网首页的“办事指南”栏目),并填写学历学位信息,供系统在线 核验(一般 24 小时内)。报名照片一键处理,裁尺寸&换底色20s搞定>>

2022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由于个人身份和学历信息提交在线核验需要一定的时间,且核验后才能再次登录报名系统报名,提醒各位报考人员要尽早报名,预留足够的报名时间。

报名期间,若发现报考信息有误,在未点击“确认”前, 报考人员可点击“信息维护”自行进行修改。在点击“确认”或 打印“报名表”后则不能再自行修改,若需修改须联系省人事考试院处理。 

在档案库中有合格成绩的老考生,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 按考试报名无效处理。如因年限问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符合报考年度之前的合格科目按成绩无效处理。 

免费预约报名开始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微信提醒报名!

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初级、中级、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 10 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 6 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 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 2 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 1 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其他事项: 

1.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 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2.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 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3.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条件。

4.自 2020 年起,知识产权专业人员参加经济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或职称评审。此前按照相关规定获得的知识产权领域相 关职称,可作为申报经济系列知识产权专业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 考试或评审的条件。具体由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会同人社部门 审核。

5.报考条件中涉及专业工作时间期限的,均计算到报考当年年底。以后学历报考的,工作时间前后可以累加(全日制教育实习期和成人教育脱产学习的时间不能累加)。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审核&社保要求查询

考试时间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定于11月12日、13日进行,分2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 

各专业类别具体考试时间和批次划分,视报名具体情况进行安排。考试形式均为电子化考试(以下称机考)。考点分别设在各设区市及义乌市,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批次

考试时间

科目

1

11月12日上午

08:30—10:00

《经济基础知识》

10:40—12:10

《专业知识和实务》

2

11月12日下午

14:00—15:30

《经济基础知识》

16:10—17:40

《专业知识和实务》

3

11月13日上午

08:30—10:00

《经济基础知识》

10:40—12:10

《专业知识和实务》

4

11月13日下午

14:00—15:30

《经济基础知识》

16:10—17:40

《专业知识和实务》

初中级经济各科目均为客观题,考试时长各为 1.5 小时,每 科目可提前 15 分钟交卷。对于同时报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的 考生,2 个科目安排在同一批次分 2 个场次连续组织,间隔时间 为 40 分钟。

为确保考试信息在电脑上成功提交,提前交卷的考生须经监考人员同意方可离场。考试结束后考试信息自动提交。考场备有草稿纸(考后回收),考生应试时可携带的文具只限于铅笔。考生必须凭未作任何标记的纸质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方可入场 (两证缺一不可)。禁止将其他文具,电子记录、存储、计算和 通讯设备,以及考试相关资料等带入座位。

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利用模拟作答系统,提前熟悉 考试作答界面和考试流程,掌握计算器等工具的使用。

考试过程中,须严格遵守机考系统列明的考场规则、操作指 南和作答要求。如遇考试机故障、网络故障等异常情况,应听从监考人员安排。

经济师好课推荐
1学习计划:经济师取证备考规划,退费班专享班主任定制学习计划,全程严管督学伴学,带你一年过2科!>>通关方案
2有效取证:经济师学员零基础有效备考,考点、难点记不住?听讲师详析《经济基础》&《专业实务》核心考点!>>学习入口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