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山东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公布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5-24 10:06:16

近期,越来越多考生非常关注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条件等报考信息。那么,山东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公布了吗?什么时候报名呢?来听学霸君跟你说!【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名时间查询

免费预约2022报名开始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报名!

山东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7月26日9∶00—8月16日16∶00;缴费时间:2022年8月19日9∶00—8月24日16∶00。考试报名前,报考人员须提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完成个人信息注册。报考人员须登录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服务频道”,进入“考试报名”栏目,点击本项考试报名链接进行报名。山东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官网:中国人事考试网(

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初级、中级、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 10 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 6 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 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 2 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 1 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报名条件说明

1.以上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

2.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 2022 年 12 月31 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三)报名条件补充说明

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 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 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 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可 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 条件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条件。 

知识产权专业人员 2020 年前按照相关规定获得的知识 产权领域相关职称,可作为申报经济系列知识产权专业高一级专 业技术资格考试或评审的条件。

取得其他系列中级职称或可对应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 员职业资格,并受聘经济师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在报名服务平 台填报时按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报考。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审核&社保要求查询

考试时间

1.初、中级考试分 2 天,上、下午共 4 个批次实施。各级别及专业类别的批次划分和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初、中级考试均设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题型均为客观题。

3.考试开考 5 分钟后一律禁止进入考场,各科目考试时长为 1.5 小时,考试结束前 15 分钟可提前交卷。对于同时报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的考生,两科目考试在同 1 批次内分 2 个场次连续组织,间隔时间为 40 分钟。

经济师学习推荐
 参加经济师考证的人群基本都是在职人员,学习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一般来说报一个培训班的话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报培训班更能起到监督、系统学习的作用,这样备考起来能事半功倍,尽快考过。免费试听讲师课程>>                

                

  经济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全新升级的《经济师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打开手机就能看,马上阅读>>                

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手上没有纸质资料?233网校专业团队为经济师考生打造了《历年真题汇编》书籍,①“直击考点”以历年真题为依据,归纳浓缩考点;②“专业解析”配备讲师专业答案解析,快速提升解题能力。保存图片,识别二维码,0元免费领取,每周四包邮寄送>>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