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吉林2024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3-11-30 10:14:05

吉林2024年中级经济师报名在7-8月开启,申报吉林中级经济师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十年,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经济专业中级资格乙种考试合格。

2、取得大专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

3、取得本科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4、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5、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6、取得博士学位。

注:①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

②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测测你是否符合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对于吉林2024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要求,很多人还有疑问,大部分人都存在以下疑惑?

01中级经济师报名有专业限制吗?

中级经济师报名没有专业限制,不管你学的是什么专业,都是可以报考的。在报名时,有一项信息是问所学专业与报考相同、相近还是不同又或是其他。这个如实填写即可,不影响报名。

02中级经济师报名有哪些专业可以选择?

202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中级经济基础+专业知识两科,其中中级经济基础为必考科目,专业知识在10个专业里面选择一个报考。可选的专业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

03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的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相关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其次,根据学历类型的不同,工作年限的具体计算方法也有所不同,主要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情况:

①全日制教育毕业前的经历(如实习)不计入工作年限,工作年限只能从毕业或工作后算起。

②非全日制教育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计计算,工作年限可以从你开始工作的时候算起。

04没有工作能不能报名中级经济师考试?

如果你当前是没有工作,但是以前有工作,且满足了对应学历和对应工作年限也是可以报考的。

经济师微信学习群

报考指导:中级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名条件:测测你是否符合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经济师考点繁多,跟着233网校讲师去繁就简,吃透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