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教材

2022年中级经济师教材变化会很大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6-16 09:01:17

根据往年规律,中级经济师教材每年都会有所变化,教材变化内容或大或小。那么,2022年中级经济师教材变化会很大吗?且看学霸君做的分析。

插入模块
2022中级经济师教材变化会很大吗?
012022年中级经济师新大纲变化情况

从5月19日发布的2022年中级经济师新大纲来看,变化幅度在5%-60%之间,基本上锁定了今年的考试范围及内容。其中,金融科目大纲变化最大,人力资源科目大纲变化最小。各热门科目考试大纲变化情况如下表:

科目变化幅度大纲内容大纲变化下载
《经济基础》40%考试大纲内容大纲变化对比
《人力资源》5%考试大纲内容大纲变化对比
《财政税收》30%考试大纲内容大纲变化对比
《工商管理》50%考试大纲内容大纲变化对比
《金融》60%考试大纲内容大纲变化对比
02历年中级经济师教材变化情况

从历年考试教材变化情况来看,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每年基本上都会有所变动,从下表变化情况看,金融科目教材每年的变化最大,工商管理科目变动最小。

科目2021年教材变化2020年教材变化2019年教材变化
《经济基础》96处变动28处变动30处变动
《人力资源》48处变动84处变动
32处变动
《财政税收》93处变动138处变动
34处变动
《工商管理》9处变动26处变动
37处变动
《金融》142处变动141处变动
55处变动
《农业经济》84处变动107处变动
20处变动
教材变化总结
1大纲内容基本确定考试内容,大纲变化,考试教材也会随之变化。
2《金融》科目大纲和历年教材变化较大,预测2022年《金融》科目教材应该也会大幅变化。
3《经济基础》科目大纲变化较大,历年教材变化也在逐年递增,预测2022年也会大幅变化。
2022年教材变动,该如何预习备考?

虽然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新教材基本可以确定会有所变动了,但是我们也不必纠结于此,照样可以进行备考预习。以下2种方法可以让你不白白浪费一个多月备考预习时间。

01利用旧教材备考预习

有旧版教材的考生,还是可以利用起来学习。我们可以对比着考试大纲变化表,优先复习新大纲未变动的考点,待2022版新教材出来后,我们再针对新教材考点进行查漏补缺。针对大纲和教材变化科目较大的科目,大家可以先复习大纲未变动的考点。

★推荐资料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表下载

02利用干货笔记备考预习

没有旧版教材的考生,也不必先购买2021版教材,可以先利用233网校中级经济师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备考预习,这份资料可以称得上是含金量较高的压缩版电子教辅,里面涵盖了各科目分值分布、科目特点、高频考点、加粗标注重点关键句以及学习建议,绝对是备考复习的上等资料。

★推荐资料2022年中级经济师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免费读

要想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也是必须要购买的,一套大概150元左右!大家如果有意向报课,想跟着讲师学习,快速通过考试,就不必再购买教材了!233网校中级经济师高端班课程,送教材教辅,还有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学习更有效,通关有保障!进入购买>>

基础阶段——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零基础入门班(约6h/科)——帮助零基础考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了解考情,梳理学习思路。

教材精讲班(约35h/科)——系统性的帮助考生夯实基础,掌握90%新教材考点。

习题班(约3h/科)——针对性讲解典型习题,掌握考核方式、出题方式,提升做题技巧及效率。

强化阶段——强化提升,案例突破

高频考点班(约8h/科)——串讲考试中反复出题的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

专题班(约5h/科)——针对性拆分讲解重难点,帮助考生攻克难题,抓住重要分值。

真题解析班(约8h/科)——对当年考试真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课程预测考试趋势及方向。

冲刺阶段——直播集训,预测考点

考题突击班(约3h/科)——讲解高含金量考题突击卷,帮助考生做真正的"考题",短期快速冲分。

临考总结直播班(约1h/科)——临考直播总结历年高分考点,预测当年考点,实现考前迅猛锁分。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