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教材

2023年经济师中级考试哪家教材好?

来源:233网校 2023-07-06 14:33:01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的购买渠道有很多,一不小心就可能买到盗版教材,内容隐患百出,也不利于考生高效备考。因此,如果想要买到官方的正版教材,请务必认准官方指定渠道!

插入模块
01中级经济师考试官方正版教材的三大购买渠道
教材购买渠道
1渠道1:到当地中国人事出版社指定销售经济考试系列用书的新华书店或电商平台购买。例如,233网校书店9.4折购买官方正版教材,还赠送30天V1题库会员体验版哦~>>
2渠道2:在书籍发行官网——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link.233.com/14910)购买。
3渠道3:无需购买教材!报名233网校2023年中级经济师签约特训班赠送官方正版教材!点击查看详情>>
02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来?

根据历年(2017-2022年)教材发布时间,2023年中级经济师教材预计在7月份出版发行。

教材发布时间
1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发布时间:7月18日
22021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发布时间:7月20日
3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发布时间:7月13日
2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发布时间:7月8日
2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发布时间:7月18日
2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发布时间:7月11日
032023年中级经济师教材变化大不大?

根据往年教材的调整情况,一般教材框架不会较大调整,可能在各章节内容上有所调整,或增加、或删减。对于比较重要的章节,内容会扩充,对于考核不多的内容,会进行删减,还有的会因为政策的一些改变而更新调整。各科目教材变化预测如下表:

科目教材变化预测新教材考点解读
中级经济基础知识
根据已经发布的23年考纲来看,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基本没有变动,调整的是小知识点的变动。这对于23年备考的考生来说是十分利好的,我们可以在新教材出版(7月初)之前参照22年版本的课程进行首轮学习,做好学习计划,一年通过2科考试,稳稳上岸~
新教材考点解读
中级人力资源管理
根据2023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科目的大纲总体变动较小,基本沿用2022版本的大纲要求,预计2023年教材变动比较大的主要是第11章,理解国内外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力市场)的特征、结构及运行的基本原理;运用供给理论、需求理论、市场均衡及变动原理,分析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力市场)的现实问题,其余可能会有一些语句表达的调整,大框架总体不会有变化。
新教材考点解读
中级工商管理
2023年工商管理考试教材变化预计不会很大,从考试大纲来看,第十一章教材变动相对较大一点,其他章节可能会出现增加或删减知识点的情况。不过大家可以先利用2022年的课程进修预习,尤其是第一、三、五、七、八、九章,考核涉及到案例题,可以提前学习。
新教材考点解读
中级金融专业
中级《金融》2022版教材变动相对较大,根据中级经济师“一年一小变,两年一大变”的变化规律预计2023年总体的变动有限,预计以完善内容和时政性知识点新增为主,基本上可以沿用2022版教材和课程学习,从近几年中级经济《金融》科目的考查情况来看,考试难度在逐年增加,尤其是案例题的考查越来越灵活,建议提早备考,夯实好基础。
新教材考点解读
中级财政税收
《财政税收》教材每年都会有较大的变动,尤其是四、五、六章等税收内容,每年都会根据最新政策进行变动,比如一些疫情期间推出的税收优惠到期,或者新颁布一些优惠政策。建议学习的时候,一些快到期的优惠政策先放一放,等最新教材出来之后再学习记忆,以免弄混。尤其是提前开始学习的学员,一定关注233网校发布的教材变动对比,重点关注变动内容。
新教材考点解读
中级建筑与房地产
2022年《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和实务》(中级)教材变动较大,总计11章,7章均有变动,新增较多考查内容。预计2023版教材的变动幅度较大,会新增较多段落知识,建议重点关注。
新教材考点解读
中级知识产权
2022年《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和实务》(中级)教材变动较大,总计11章,7章均有变动,新增较多考查内容。预计2023版教材的变动幅度较大,会新增较多段落知识,建议重点关注。
新教材考点解读
中级农业经济
就中级农业经济科目来说,根据大纲变动的情况,预测教材变化内容基本也不大,新增的内容肯定是重点,删除的内容不会考了,因此大家也不需要再去关注。建议大家可以沿用2022版教材和课程提前开始备考。
新教材考点解读
04中级经济师教材发布后可预约直播解读
经济师新教材直播解读要点

直播时间:7月份(教材发布当天)

直播形式:免费直播

直播讲师:郑伟/陈肖/费善峰/徐雨光

直播入口:https://zb.233.com/info/?liveid=7464进入查看>>

直播内容:①新教材变化考点解读;②新教材变化对考试的影响(新增点即重要考点,会如何考核);③传授有效备考学习的方法等。

★特别注意:新增点就是重要考点,大家切勿因为漏学新增考点、错学变动考点而丢分,导致无法顺利拿证。最好的方法就是跟着网校讲师,一起了解新教材变动点和核心考点,省时又省心。

直播前,可添加学霸君微信,领取新旧教材变化明细文档↓↓↓

教材解读.png

要想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也是必须要购买的,一套大概170元左右!大家如果有意向报课,想跟着讲师学习,快速通过考试,就不必再购买教材了!233网校中级经济师课程,送教材教辅,还有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学习更有效!进入购买>>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2023年签约特训班重磅上线

爆款发布:2023年中级经济师【签约特训班】重磅上线!全程私教领学,不过退费50%!进入查看>>

适合拿证刚需,基础较弱的学员。本课程包含三师立体领学(8大系统直播录播课程)+私教直播小灶课(100天+32次直播领学)+1v1小班督学+3套纸质教辅(含官方教材)+V2题库会员+不限次答疑服务!招生500人!考前2个月封班!

私教全程领学:100天私教团队全程直播领学
1v1小班督学:1v1定制化督学辅导,为效果负责
双师资授课:双师资教学,好老师为你适配
四阶立体教学:8大课程,书课题资料闭环锁分
4大购课保障:人性化保障,让你购课后顾无忧
AI智能管家:你的智慧大脑,随时监管你学习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