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教材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看教材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7-18 11:44:40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看教材,教材是复习的根本,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内容基本囊括了考试大纲所要求掌握的知识点,而考场上的考卷题目也基本来源于教材上的知识点。

中级经济师的教材有哪些?

1、《经济基础知识》

为公共科目,主要考核经济方面的基础知识,包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民收入与财政支出等方面的知识,需要考生正确理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征并在考试中灵活运用。

2、《专业知识和实务》

《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包括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以及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考生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对应科目,每次报考只能选择一个专业。

在233网校书店购买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享9.5折优惠,还赠送1个月V1题库会员,任性刷题库试题。

除此之外,购买233网校不仅仅赠送官方教材,还赠送《经济基础一本通》教辅,真题汇编等资料,才外还有V2题库会员,各种电子资料,为你的备考护航。
中级经济师教材怎么用?

(1)教材建议至少看两遍,第一遍,熟读教材,熟悉整个知识框架,对知识点了然于胸。第二遍,挑重点看。

(2)抓教材重点出题考点,如何在看书的过程中找到考点,换位思考,设想自己就是命题老师,倘若让你本着考面不考点的原则出题,你会选择哪些知识点。

(3)中级经济师考试中,多数考点都是对社会生活或者工作实际里的一些规律的总结。对于具体考点,我们要擅长于借鉴生活中的例子来理解。比如经济基础第一节市场需求,包括需求的含义、影响因素、需求规律等内容,我们就可以想像将一个生活中的实际物品,如牙刷,代入到课本里面帮助理解和记忆。

经济师微信学习群

经济师五大课程优势,值得购买!进入试听购买>>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业内233网校大咖,带你硬核取证。
师资授课:教学升级,不同风格老师强强联手。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⑤智能题库:赠送V题库会员,刷题冲刺。

报考推荐>>初级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备考学习>>攻克章节试题】【各科学习计划+考试真题等资料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