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成绩查询

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你知道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8-30 09:10:00

众所周知,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中级)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40分,不小于总分数的60%视为成绩合格——合格标准为84分

但是你知道吗,不是所有的地区都是这个标准的,个别特殊的省市每年都有降低合格线的可能,比如在2017年经济师考试中,全国就有三个省市都有各自的省内合格标准(均低于国家标准)。如下:

1、内蒙古

内蒙古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初级、中级各专业的各科目考试内蒙合格标准均为80分。

2、甘肃

2016年甘肃经济师省内有效资格合格标准如下: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各级别、各科目考试省内有效资格合格标准为双科合计分满153分。

3、贵州

2015、2016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贵州省内合格标准为:初级、中级各科目成绩均为70分(含70分)。

另,据去年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内公告,省内合格标准即:省内任职资格在我省范围内有效,可参加省内相关专业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在晋升国家统一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时,需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除上述三个地区以外,其他地区经济师考试省线与国家合格线是一致的,各级别、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84分。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