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成绩查询

整个一个扑朔迷离!2023年经济师成绩到底什么时候公布?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12-14 16:36:58

这几天,经济师考生都在等成绩,按照往常,此时,经济师成绩已经公布了。而今年,等来等去,成绩始终没有来。

有考生戏称:如果我有罪,请直接宣判,而不是让等成绩来折磨我。

那么经济师成绩到底什么时候出呢?关于成绩查询时间扑朔迷离,同是官网,不同地方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在报名公告中成绩查询时间的说明

在各地报名公告中,对于成绩查询时间表述,存在3种说法。

第一种:经济师考试成绩在考后60日内公布。

这是大部分地区报名公告中的说法。如果按照这个说法,那么经济师成绩势必会在1月12日前公布。

第二种:经济师考试成绩在2024年1月中旬公布。

三个地区:福建、上海、山西三个地区公告明确了经济师成绩在2024年1月中旬公布。

第三种:经济师成绩在考试结束60天后公布。

这种说法和第一种说法是相违背的,甘肃、和辽宁两个地区有这种说法。按照这种说法,那么成绩要在1月12日以后才公布。

这些地区报名公告明示:经济师考试成绩在2024年1月中旬公布。

这些地区表明成绩1月中旬公布

1、福建:初中级经济师成绩公布时间:2024年1月中旬

福建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2、上海:考生可于2024年1月中旬通过报名网站(www.cpta.com.cn)进行成绩查询。考试成绩单不另行发放,考生如有需要,请于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0天内自行下载打印。

上海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3、山西:2023年1月中旬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

山西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这些地区表明考试结束60天后公布

1、辽宁:考试结束2个月后,报考人员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查询考试成绩。

辽宁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2、甘肃:考试结束 60天后公布成绩。

甘肃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也存在两种说法

第一种:成绩在考后2-3个月公布。

在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主办的"人事人才考试”微信公众号上咨询,给出的答案是:根据近几年考试成绩公布时间推测,成绩一般在考试后2-3个月左右公布。

第二种:成绩在12月底前公布

同样是在这个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的经济师考后须知推文里面,说明,经济师成绩预计在12月底前公布。

而近四次考试,成绩都是在30天及30天内公布,今年成绩公布毫无规律可言,等了这么多天,都等得心累了吧!成绩什么时候公布不重要,重要的是合格,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合格的分数。

为什么机考成绩公布还那么慢?

很多小伙伴问机考为什么不当场公布成绩?考试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会采用技术手段对所有考生的答案及试卷代码等进行比对分析检测,无论抄袭、被抄袭、试卷代码异常或试卷答案雷同,其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参考人员越多,工作量就越大,成绩公布就越慢。要耐心等待哦~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