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成绩查询

2023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公布,通过率竟然这么低!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4-01-02 16:42:24

随着各地经济师合格名单公布,部分地区合格通过率也陆续浮出水面,整体通过率和往年相差不大。

各省2023年经济师考试合格名单

经济师考试通过率

从部分地区报考人数和合格人数来看,2023年经济师通过率低的四川泸州地区仅有6.4%,通过率高的山东日照地区为14.89%,综合整体通过率在10%左右!相对往年通过率略有所下降。2023年部分地区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如下:

2023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参考:

2023年经济师通过率

说明:一般来说,官方不会发布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数据,以上数据根据官方发布的报考人数/参考人数和合格人数进行推算,不同年度、不同地区通过率略有区别。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2022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参考:

2022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

2021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参考:

2021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

经济师考试通过率为什么低?

数据证明,经济师通过率并不高,为什么经济师考试通过率这么低呢?

1、弃考同学存在

每年经济师报考都有不少人弃考,之所以弃考,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没备考,或是备考准备不充分。

2、考点多、考得细、考题灵活

中级经济师知识点多且杂,光经济基础科目就有37章内容,内容跨度较大,横跨经济、财政、金融、会计、统计、法律不同领域内容,专业科目也有10多章内容,需要记忆的考点多,且考核细致,很多细节考点容易忽视。且近年来,考点越来越灵活。从2023年考试不难看出,考得越来越细致了,很多同学背了一些所谓的重点考点,都没考到,反而教材的边边角角的考点考到了。这就要求我们全面而又细致把握教材中各个知识点,教材不能脱离。早点备考,多学几遍,第一遍初识理解,第二遍形成一个自己的理解框架,第三遍去琢磨可能出题的题点。这样学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3、题量大、考试时间短

经济基础科目共105道题目,包括单选题70题,多选题35题。

专业科目共100道试题,包括单选题60题,多选题20题,案例分析题20题。

题量这么多,但是考试时间只有90分钟,完成一道题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才能顺利完成全部题目,部分试题还包含计算,需要思考时间更多,这也就提升了中级经济师的考试难度。

经济师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一定要留足时间备考,充分准备。

经济师考试如何备考?

1、教材为本,课程点睛

经济师考试很多细节考点都来源于教材,在备考时一定不能脱离教材,通过教材打牢基础,配合课程学习,帮助理解记忆,备考更高效。课程一方面是帮助我们理解,加强记忆,在课程中,老师会讲授一些记忆口诀,记忆更轻松。另一方面,经济师有很多晦涩难懂的知识,需要借助课程才能理解,对于一些肯定,老师也会在课程中详细解惑。233网校课程试听>>

2、题海战术,辅助记忆

要想通过经济师考试,刷题必不可少,不仅仅能帮你加固对知识点的记忆,对训练做题速度,锻炼解题思路也是非常有效的,题刷得多,做题速度自然而然上来了。另外,在做套题的时候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控制在90分钟之内做完。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刷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