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成绩查询

中级经济师考试考多少分及格?

来源:233网校 2024-03-27 10:02:55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确定初级、中级和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合格标准。根据国家战略需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可以单独划定相关地区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因此,中级经济师合格标准分为国家合格标准及省内合格标准:

1、国家合格标准(全国分数线)

经济专业技术初级、中级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84分(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40分),即中级经济师考试各科84分及格(以试卷满分60%划线)。达到国家合格标准者,获得的资格证书全国有效。

2、省内合格标准(省内分数线)

部分地区设置省内合格标准,达到当地省内分数线者可获得省内经济师合格证书,拿到的省内合格证书只能够在本省范围内使用资格证书以及参加本省的相关职称聘用。

每年都会单独公布省内合格分数线,具体以当年公布的分数线为准。比如2023年省内合格分数线为80分。

那么哪些地区能单独划线呢?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2022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单独划定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西藏自治区、四省涉藏州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四地州、甘肃临夏州、四川凉山州、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及金口河区单独划定合格标准,其中包括经济(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考试!

对经济师报考有疑问?

加经济师学霸君微信,报考疑难杂症一次解决↓↓

加学霸君微信专享1V1答疑

经济师微信群

报考:2024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新手报考指南

刷题:中级经济师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中级经济师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课

中级经济师考点繁多,备考推荐『高端班』买课送V题库+纸质教辅+电子资料,一站式省心学习,>>点此去了解2024年中级经济师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