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霸笔记 > 工商专业学霸笔记

中级工商管理企业战略类型考什么?一张思维导图助你轻松掌握!

作者:233网校-好学者 2023-03-14 14:40:14
导读:企业战略类型是中级工商管理第一章第三节的内容,主要考查什么呢?本文用一张思维导图带领大家学习,既系统全面又易理解和掌握。快收藏起来学习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扫码添加学霸君
领取更多备考干货>>

学霸视频

中级工商管理第一章第三节思维导图

企业战略类型.png

特别说明
1内容说明:该思维导图涵盖了本章节近95%以上的知识点。
2标识说明:红色代表常考点,即历年考过的知识点,灰色+“略”字代表该考点近5年出题频次低,了解即可。

真题小试牛刀

1、【2022】一个汽车制造生产企业,对供求关系和其他企业形成联盟该联盟模式是:

A. 技术研究开发联盟

B. 产品联盟

C. 产业协调联盟

D. 营销联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产品联盟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为了增强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实力,通过联合生产、贴牌生产、供求联盟、生产业务外包等形式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价值。

2、【2022】企业通过国内中间商向国外市场销售产品的方式是:

A. 国外投资

B. 间接出口

C. 直接出口

D. 国际合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贸易进入模式是指企业在国内进行产品的生产和加工,再通过国内或国外的中间商向海外市场出口的一种市场进人模式。它通常包括直接出口和间接出口两种方式。直接出口就是企业不通过国内中间商,直接将国内生产的产品销售给国外的中间商和最终消费者,或者委托国外中间商在国际市场上代为销售。直接出口主要包括设立国内出口部、借助国外经销商和代理商、设立驻外办事处和建立国外营销子公司四种类型。间接出口是企业通过国内中间商向国际市场销售产品。(本题描述为B)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h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好课推荐>>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