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工商管理笔记

【建议收藏】2023年中级工商管理科目特点及复习建议,备考必看!

作者:233网校-好学者 2023-02-09 10:26:10

不少考生已经开始备战经济师了,在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备考之前,建议大家先了解这个科目的考试特点、难度情况、考查分值分布以及复习建议,这样才能做到高效备考、事半功倍,一次就能通关经济师考试!(注:篇幅很详细,大家可以收藏此新闻,对照着备考!

扫码添加学霸君
领取更多备考干货>>
01中级工商管理科目特点

(1)考查全面,重点恒重。

①重要考点,占分数比值50%左右

②次要考点,占分数比值30%左右

③新增考点,占分数比值20%左右

客观题出题细腻,考查原则、分类等的问题偏多,需全面把握;案例分析题考点重合率比较高,考生应该重视对往年真题的学习和研究,从中找出高频率考点,作为学习的重点,案例分析题部分主要分布在第1、3、5、7、8、9章,每一章过去五年分值均分都为8分左右。难度不大,技巧很重要。

(2)历年真题的指导意义大。

①历年真题重复考查或者相似考查度较高,包含计算题;

②相近同类知识点采取轮流考核的方式出现在卷在上。

经济师考试历年章节真题(纸质版),免费派送中>>

02中级工商管理考试难度

《工商管理》包括11个章节,专业性不强,所汲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涵盖了中级工商知识点是非常全面的,也就意味的着在每个方面都不是特别深,既要懂生产,又要懂物流,还要懂人力,要求考生系统的掌握管理中的基本知识,对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够提出自己的意见。其次从企业战略、市场营销、渠道管理、技术创新管理、企业投融资决策及并购重组等每一章节都可成为独立知识体系,所涉及内容较为宏观,简单记忆型的题目所占的比例仍然比较高,趋向于对知识点的理解;另一方面,从近年考试情况来看,考查难度中等,尤其是案例分析题,出题章节固定,需要考生对计算类的题型应当加强练习以及熟悉公式。

03中级工商管理章节分值

中级工商管理各章分值分布如下表,另外,历年案例题考查情况也给大家进行了“☆”标注,大家可以着重复习。

章节

2020分值

2021分值

2022分值

案例题

第1章《企业战略与经营决策》

17

21

18

第2章《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10

10

11


第3章《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

17

19

21

第4章《分销渠道管理》

10

10

10


第5章《生产管理》

14

17

10

第6章《物流管理》

11

10

11


第7章《技术创新管理》

10

10

15

第8章《人力资源规划与薪酬管理》

17

8

11

第9章《企业投融资决策及并购重组》

15

17

18

第10章《电子商务》

9

9

8


第11章《国际商务运营》

10

9

7


单选:60分,多选:40分,案例分析:40分
合计:140分,及格分:84
注:标☆的为历年真题中案例题出题章节。

04中级工商管理复习建议

1、尽早备考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已经确认为11月11日、12日,大纲一般在每年6月份发布,教材在7月份发布,建议大家尽早进入复习状态,早备考早拿证。

2、复习全面

《工商管理》考查知识点全面,涉及的知识范围广,考查细致,各部分内容考查较平均,整体上以教材原文的知识点考查为主,小部分考查对知识点的理解运用,主要体现在案例题中,考查形式相对灵活。

一般一个完整的备考周期分为三个阶段:

基础阶段:本阶段复习以教材为主,先厚积累,将教材读厚,覆盖全部的考点,对考试内容有一个清晰的脉络和框架,夯实基础,学完一章配合一章的习题进行巩固知识点,注意学习方法和记忆方法。

备考学习推荐>>教材精讲班 (关键词记忆法+考点精讲)】+【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强化阶段:本阶段复习以强化重点+掌握做题技巧为主,高频考点之所以高频是有原因的,学会去总结和反思,解题技巧也很重要,每门考试都有它自身的规律和应试技巧,要刷题,但是不要盲目题海战术,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

备考学习推荐>>串讲冲刺班】+【习题巩固班(汇总易错高频考点+专项训练)

冲刺阶段:本阶段复习以查漏补缺和模拟训练为主,越是到考前越是不能松懈,错题总结和反思,此外,由于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机考,所以考前的模拟也很重要,要保持做题的手感,才能提高做题的效率。

备考学习推荐>>模考金题班】+【全真机考模拟(考前冲刺+模拟考试)

3、注重理解,重视真题

中级经济师需记忆的内容多,记忆负担重,建议大家重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去科学记忆。《工商管理》的案例题考查点、考查形式相对较固定,大家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的指导作用,在真题中体会考查形式和出题规律,学会举一反三。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h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