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工商管理真题

2023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11-12 21:02:16

2023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已更新,《工商管理专业知识和实务》考试时间为:第一批11月12日上午10:40-12:10,第二批11月12日下午16:10-17:40。考完后,欢迎大家可以来233网校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各科2023年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汇总>>点击查看

扫码添加学霸君
领取完整版真题>>
个人活码-经济师新闻页渠道码.jpg

2023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1.张先生工作之余通过网约车平台提供网约车服务。这种商务活动模式属于( )电子商务

A.B2C

B.C2C

C. B2G

D. B2B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C2C是指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C2C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在线交易平台,使卖方可以主动提供商品上网拍卖,而买方可以自行选择商品进行竞价,这种交易方式是多变的,本案例中张先生利用工作之余通过网约车属于指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利用网约车平台实现交易。

2.粮食适用的集装化包装形式是 ( )。

A.集装箱

B.集装袋

C.货捆

D.框架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集装袋是用柔性材料制成的袋式包装物。主要利用与粉状,颗粒、粮食、橡胶盐、糖、矿产品等物品。

3.公司法人产权与经营权分离后,下列权利中,不属于经营权的是 ( )。

A.对公司财产的收益权

B.对公司财产的占有权

C.对公司财产的处分权

D.对公司财产的使用权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经营权是对公司财产占有、使用和依法处分的权利。

4.与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如手机、电脑等)相比,服务产品特质往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其至使用服务后的利益也很难被察觉。这一服务产品特质是 ( )

A.无形性

B.不可分离性

C. 差异性

D.不可储存性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无形性,即与有形的消费品或产业用品相比,服务产品的特质及组成的元素往往是无形无质的,甚至使用服务产品后的利益也很难被察觉。

5.某企业重新测算生产能力的主要依据是 ( )。

A.直接参加生产的员工数量

B.直接参加生产的原材料教量

C.直接参加生产的固定资产

D.直接参加生产的流动资产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企业的生产能力按照直接参加生产的固定资产来计算。

6.根据《2020 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下列贸易术语中,适用于任何运输方式的是( )。

A.CIF

B. CFR

C.CIP

D. FOB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ABD适用于海运或内河水运。

7. 下列指标中,当其实际值大于计划目标值时,需要重点加以控制的是 ( )。

A.劳动生产率

B.成本

C.利润

D.收入

[答案] B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正偏差表示目标值大于实际值,负偏差表示实际值大于目标值,正负偏差的控制论意义视具体的控制对象而定。例如,对于产量、利润、劳动生产率,正偏差表示没有达标需要考虑控制。而对于成本、工时消耗等目标,正偏差表示优于控制标准,负偏差标识低于控制标准,需要加以生产控制。本题目中属于负偏差,故应重点对成产进行控制。

8.与制造资源计划 (MRPII) 相比,企业资源计划(ERP) 的特点是( )。

A.将经营的多企业、多地区、多国家联系在一起

B.强调事后控制

C.仅应用于生产企业

D.仅能适应企业内部资源的配置和管理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运用ERP可以将经营的多企业、多地区、多国家联系在一起,这是MRPⅡ无法比拟的。
2023年中级经济师真题估分入口,可快速估分

当场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各科2023年中级经济师真题答案解析!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可进入快速估分!(估分入口开通前可先进行预约估分提醒~)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立即估分对答案

参与2023年中级经济师真题征集,领现金!

2023年经济师考试真题征集活动开启,请各位考生出考场后,第一时间将回忆的真题提交到【233网校真题征集系统】,通过审核可以获得有偿奖励,最高2100元!

2023年经济师真题征集活动,最高得2100元现金奖励!

下方扫码参与↓

听讲师直播2023年经济师真题解析,精准估分

233网校提供2023年经济师真题解析直播,考后由网校讲师带大家在线对答案,精准估分!大家一定一定记得提前预约哦~

点击预约>>2023年中级经济师真题解析直播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