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中级经济师证书电子化有哪些优势?

来源:233网校 2020-03-30 11:25:00

为简化领证流程,进一步节省时间提有效率,中级经济师证书电子化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那么,中级经济师证书电子化有哪些优势呢?

相比于纸质证书,经济师电子证书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项目对比纸质证书电子证书
制证缓解
领证成本
跑腿次数至少一次
领证周期1月1天
证书保管不易网上保存,随机取用
证书变更线下办理网上办理
伪造证书易发、频发可随时验证

根据对比,对经济师证书的电子化的优势总结如下:

1、告别“假证”查验使用更加方便

一张电子证书上包含证书名称、人员信息、发证机关、电子签章和二维码,可随时扫描二维码核验真伪,有效杜绝假证伪证。持证人员根据需求通过手机和上网两种方式,随时打印证书,考试合格即可领证,变更办理立即生效,不再需要来回跑腿,解决了保管难、补办烦等问题。

2、节省考生和行政成本,提高证书含金量

降低行政成本:一是节省证书印制成本;二是节省快递邮寄成本。要知道,光快递邮费和证书印制费,政府每年就节约数百万元。小小证书电子化,企业的经济成本和政府的行政成本大大降低,而社会效益却得到显著提升。

降低考生成本:电子化证书的推行会让考生不用实地跑去相关部门办理,简化办理手续,节省考生时间经济成本,这也是“放管服”改革推行的一项重要突破,真正实现了便民惠民的目的。

与传统的纸质证书相比,电子证书实现了全程电子化管理、全时段在线获取及全域可查验,减少人工验证出错,有效杜绝假证伪证。而且,推行证书电子化后,企业和持证人员真正实现“0跑腿”,证书获取周期由过去的1个月缩短至1天。真的是做到了方便、快捷、有效!

据悉,目前已有广东、江苏、浙江、河南四省开放了经济师电子证书下载打印入口,下载后的证书在全省范围内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更多经济师领证疑问,可以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中级经济师证书领取时间地点

2019年中级经济师纸质证书领取常见问题!

经济师电子证书查询 | 证书样本图 | 合格人员名单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搜QQ群【41709732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