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经济师证书领取相关注意事项,送给即将领证的你!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1-12-22 00:00:00

随着各地合格名单陆续公布后,很多经济师考生非常关心到底什么时候能领取证书?今天,学霸君就整理了经济师证书领取相关注意事项,送给即将领证的你们~

hgmd.jpg

一、电子证书查询时间

根据历年安排,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电子证书预计于2022年1月份可在官网查询并下载打印。请考生及时关注233网校APP推送及微信群通知,如有消息,学霸君将及时通知大家。附电子证书下载打印流程>>

此外,大家也可以自己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右侧——【资格证书】栏目关注“证书办理进度”,如果开通了证书查询,官网会及时更新上线时间。详情如下:

二、纸质证书领取时间和方式

根据历年经济师证书领取情况,初、中级经济师纸质证书一般是2-4月份陆续开始发放,届时,当地人事考试中心官网会发布领证通知,通知会详细说明领证地点和领证所需材料。请考生以当地领证通知为准,按照要求前往办理。详情参考:各地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证书领取时间地点

根据往年经济师领证要求,全国经济师合格证书提供两种领取方式:

第一种:邮寄服务

目前大部分地区开始提供邮寄服务,如上海、天津、重庆等地。考生填写邮寄地址,付邮费后就可以等待证书寄出了。相信大部分上班族会选择这种方式,因为比较方便,但是也只有部分地区提供,具体以各地领证通知为准。

第二种:现场领取

经济师证书现场领取一般仅限本人领取,部分地区可委托他人代领。领取地点一般为当地人事考试中心。

个人领证:凭体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成绩单领取(成绩单在查询成绩时可以直接打印);

他人(单位)代领: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但是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

三、这些证书只在本省有效!

233网校提醒:部分地区设有经济师省内合格标准,一般该分数线是低于全国合格分数线的,例如贵州、西藏。虽然经济师证书全国通用,但由于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的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统一为84分,所以如果考生只达到了省内的合格分数线(低于84分),那获得的证书就只能够在本省范围内使用(即证书仅本省有效!)。如果考生分数达到了全国分数线(也就是84分),那么全国范围内,你的证书都是有效的,可以在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经济师资格证书以及参加相关职称的聘用。

四、经济师人力资源和知识产权专业发的证书不一样!

根据《人社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通知》,初、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人力资源管理和知识产权专业分别颁发相应级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和知识产权师证书。

因此,经济师人力资源和知识产权专业颁发的证书是以专业来命名的!样本图如下: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证书名称为“人力资源管理师”(非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证书名称为“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

 从图片我们了解到,人力资源管理师电子证书文件内页信息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取得资格信息(批准日期)、管理号和二维码信息等,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电子签章”。对比下面其他专业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图片”,少了级别、专业的信息显示。

五、经济师资格证书长期有效!永不过期!

经济师资格证书是长期有效的(永久有效),没有注册或过期的说法。经济师取得资格的时间从考试当天算起的,比如,您参加了2021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那么取得经济师资格的时间就是从2021年10月30日算起(即证书上的批准日期)。

六、经济师证书五年未领,将销毁!

经济师合格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将由证书发放机构代管,逾期未领者可能将与次年下一批次领取。如果考试结束满五年仍未领取证书的,则按人社部相关规定由指定印制企业统一回收销毁。

以上就是学霸君整理的关于经济师证书领取的相关事项,如果考生还有其他疑问,欢迎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image.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考后审核地区

经济师成绩公布后,你需要做什么?看完这篇全明白!

考经济师有什么用?这八大证书优势一定要知道!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