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经济基础知识笔记

2018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预习:填制和审核凭证

来源:233网校 2018-05-05 07:20:00

填制和审核凭证

1、会计凭证是指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的书面证明,也是登记账簿的依据。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是会计工作的开始。

2、会计凭证按照其填制程序和用途可以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

(1)原始凭证是在经济业务发生时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证明经济业务的发生或完成情况,并作为记账原始依据的会计凭证。

(2)记账凭证是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用来确定经济业务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和金额而填制的,作为登记账簿直接依据的会计凭证。

在实际工作中,会计分录是通过填制记账凭证来完成的。

3、通过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可以控制经济活动,保证会计资料真实正确,明确经济责任,为记账提供可靠依据,保证会计记录真实可靠。

【例题:单选】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会计凭证按其填制程序和用途可以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

B.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是会计工作的开始

C.在实际工作中,会计分录是通过填制记账凭证来完成的

D.通过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可以控制经济活动,但不能保证会计资料真实正确

233网校答案:D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槐俊升老师主讲的《中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