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考前20天冲刺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7-10-10 09:33:00

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

公司应表自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A.5   20

B.10  30

C.15  45

D.20  50

第2题

已知某种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系数是0.5,当价格为每台32元时,其销售量为1000台。如果这种商品价格下降10%,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条件下,其销售量是()台。

A.1050

B.950

C.1000

D.1100

第3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股份有限公司的经理由()决定聘任或者解聘。

A.监事会

B.股东大会

C.职工代表大会

D.董事会

第4题

科斯定理的含义是()。

A.只要财产权是明确的,那么无论在开始时将财产权赋予谁,市场均衡的最终结果都是有效率的,就可以实现资源配置的帕累托最优

B.只要财产权是明确的,并且交易成本为零或者很小,那么无论在开始时将财产权赋予谁,市场均衡的最终结果都是有效率的,就可以实现资源配置的帕累托最优

C.只要交易成本为零或者很小,市场均衡的最终结果都是有效率的,就可以实现资源配置的帕累托最优

D.不论财产权是否明确,只要交易成本为零或者很小,市场均衡的最终结果都是有效率的,就可以实现资源配置的帕累托最优

第5题

企业通过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等措施来降低成本、增加利润,从而抵消税负,这种税负转嫁方式是()。

A.税收资本化

B.混转

C.旁转

D.消转

本文仅展示部分试题,全套试题进入中级经济师题库查看练习,马上免费做全套试题>>>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