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9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3 07:31: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1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公司解散后股份有限公司的清算组由()组成。

A.董事

B.股东

C.董事和股东

D.董事或者股东大会确定的人员

2、可以全面反映金融与经济关系,以及金融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的总量指标是()。

A.货币层次

B.货币供给量

C.社会融资规模

D.货币需求量

3、解释相似资源储备国家之间和同类工业品之间的双向贸易现象的理论是()。

A.斯密的绝对优势理论

B.克鲁格曼的规模经济贸易理论

C.赫克歇尔—俄林的要素禀赋理论

D.李嘉图的比较优势理论

4、根据统计部门数据,2017年我国城镇就业人员30000万人,比2016年城镇就业人员增长了3.2%。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630000亿元,比2016年增长了8.2%。则2017年我国城镇就业弹性系数约为()。

A.0.06

B.0.39

C.0.78

D.16.2

5、根据物权的发生是否基于当事人的意思为标准可将物权分为()。

A.自物权和他物权

B.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

C.主物权和从物权

D.法定物权和意定物权

参考答案:DCBBD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公司的清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清算组由股东组成,股份有限公司的清算组由董事或者股东大会确定的人员组成。
2.本题考查社会融资规模。社会融资规模是一个全面反映金融与经济关系,以及金融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的总量指标。
3.本题考查国际贸易理论。美国经济学家克鲁格曼提出了规模经济的贸易理论,解释相似资源储备国家之间和同类工业品之间的双向贸易现象。
4.本题考查就业弹性系数。就业弹性系数=就业增长速度/经济增长速度=3.2%/8.2%≈0.39。
5.本题考查物权的种类。根据物权的发生是否基于当事人的意思,可将物权分为法定物权和意定物权。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