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8:55: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当一国出现国际收支逆差进而导致外汇储备不足时,该国可以采用紧缩性货币政策进行调节。这是因为,紧缩性货币政策可以同时导致(  ),从而使国际收支逆差减少,乃至恢复均衡。

A.有支付能力的进口需求减少,国外资本因利率提高而流入

B.有支付能力的进口需求增多,国外资本因利率提高而流入

C.有支付能力的进口需求增多,国外资本因利率下降而流出

D.有支付能力的进口需求减少,国外资本因利率下降而不再流入

2、一张期限为2年、利息率为年5%、面值1000元的债券,到期一次还本付息,贴现出售,则该债券的市场价格为(  )元。

A.1000

B.907.03

C.1100

D.980

3、凯恩斯认为,货币需求量受未来利率不确定性的影响,因此,货币政策应采取(  )。

A.单一规则

B.泰勒法则

C.相机行事

D.蛇形浮动

4、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商业银行的一个最明显特征是(  )。

A.以盈利为目的

B.提供金融服务

C.吸收活期存款

D.执行国家金融政策

5、(  )是指众多买主和卖主公开竞价形成金融资产的交易价格的市场。

A.议价市场

B.公开市场

C.即期市场

D.远期市场

参考答案:ABCCB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国际收支不均衡调节的宏观经济政策。紧的货币政策对国际收支的调节作用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产生需求效应,即实施紧的货币政策导致有支付能力的进口需求减少;二是产生价格效应,即实施紧的货币政策导致价格下跌,从而刺激出口,限制进口;三是产生利率效应,即实施紧的货币政策导致利率提升,从而刺激资本流入,阻碍资本流出。
2.本题考查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定价。P0=F/(1+r)n=1000/(1+5%)2=907.03(元)。
3.本题考查弗里德曼货币需求函数与凯恩斯的货币需求函数的区别。凯恩斯认为,货币需求量受未来利率不确定性的影响,因而不稳定,货币政策应“相机行事”。
4.本题考查商业银行的特征。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吸收活期存款和创造信用货币是商业银行最明显的特征。
5.本题考查公开市场的概念。公开市场是指众多买主和卖主公开竞价形成金融资产的交易价格的市场。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