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金融真题

2020中级经济师《金融》考试真题及答案(11.22上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0-11-22 21:44:00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考试于11月21日-11月22日进行,考后233网校及时发布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试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考试真题及答案(11月21日下午场)

1.16年8月31日,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获准在中国发行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该债券属于( )

A.扬基债券

B.欧洲债券

C.熊猫债券

D.国内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暂无

3.在同业拆借市场中,金融机构之间融通资金的最长期限是( )

A.3个月

B.2年

C.6个月

D.1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暂无

4.根据凯恩斯的货币需求理论,利率上升带来的影响是( )

A.消费性货币需求增加

B.投机性的货币需求减少

C.预防性货币需求增加

D.交易性货币需求减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凯恩斯的货币需求理论认为货币需求分成3部分:交易性需求、预防性需求、投机性需求。前面两个同收入成正比,后面的投机性货币需求与利率成反比。

5.商业银行的市场营销主要表现为服务营销,其营销中心是( )

A.服务

B.产品

C.利润

D.客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暂无

6.投资银行以客户拥有的证券作为抵押借钱给客户买股票,这体现的投资银行功能是( )

A.流动性中介功能

B.期限中介功能

C.信息中介功能

D.风险中介功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暂无

7.在商业银行成本管理中,固定资产折旧属于()

A.税费支出

B.补偿性支出

C.营业外支出

D.利息支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暂无

8.近年来,我国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总体思路是()

A.先开放货币市场利率和债券市场利率,再逐步推进存、贷款利率市场化

B.先放开存、贷款市场利率和债券市场利率,再逐步推进货币市场利率市场化

C.先放开存、贷款市场利率和资本市场利率,再逐步推进货币市场利率市场化

D.先放开资本市场利率和债券市场利率,再逐步推进存、贷款利率市场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暂无

9.客户到商业银行购买理财产品,银行办理该项业务正确的做法是()

A.宣传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

B.承诺保本但不保收益

C.承诺保本保收益

D.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暂无

10.存款准备金率的变动会引起货币供应量的变动,其中,超额存款准备金率的变动主要取决于()

A.监管机构

B.中央政府

C.中央银行

D.商业银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暂无

更新: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zt300-180.jpg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资料下载>>2015-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考后加入2020年中级经济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经济师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2”进群。

图片.png

考后真题发布>>

【试题解析】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11.21上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11.21下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11.22上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11.22下午)

【视频解读】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在线估分

【免费下载】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下载(PDF)

【试题交流】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交流区

温馨提示: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2个月左右(2020年1月开始),届时,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下方免费预约,及时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立马预约,及时知晓成绩

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分数线一直为84分,全国合格分数线一般在成绩查询后1个月内公布。【查看历年合格分数线>>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